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扯!無視台鐵規定 通勤族「占用」親子車廂


發佈時間:2019/10/29 19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29 19:54

台鐵設置親子車廂,目的是為了讓家長攜帶幼童,能有更友善空間,但現在有民眾卻發現,很多人拿著親子票,但根本沒有帶幼童,或者也不是孕婦,就擅自占用親子車廂座位。台鐵表示,現階段會再加強管制,但目前都會以柔性勸導,也希望民眾能多點公德心。

圖/TVBS

 
車廂門上寫著親子車廂,這是台鐵自強號,專門提供給攜帶幼童的家長或孕婦乘坐,但卻發現車廂裡面,有的是帶著筆電的商務客,有的是獨自上車的長者,甚至還有很多通勤的學生,親子車廂擠了一堆,沒帶幼童的通勤民眾。

圖/TVBS

另外這車更誇張,一堆年輕人不只坐在位置上,更直接坐在通道低頭滑手機,畫面上看不到任何一位幼童或者孕婦,不少家長表示,親子車廂本來說好是給攜帶12歲以下幼童家長乘坐,但因為買親子票門檻寬,根本沒有約束力。

購買親子車票雖然系統會跳出,呼籲要有幼童才能買,但其實任何人都能訂購,才讓親子車廂擠滿人,台鐵表示106年推出親子車廂,一天有近25班列車設置,位置在第十二車,為了宣導勸止先把車長室從一車移到七車,比較靠近親子車廂,另外也會加強巡邏只要發現異常,會柔性勸導請離。
 

圖/TVBS

台鐵除了加強管制,未來更考慮效法國外,採取必須多購買半票,才能搭乘親子車廂的措施,但畢竟人力有限抓不勝抓,民眾還是得多點公德心,依照規矩搭車,讓親子車廂真的落實親子功能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台鐵#親子#車廂#車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5

0.0547

0.16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