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股再創29年新高! 追高警訊看美股、成交量

記者 畢倩涵 / 攝影 李皇龍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29 1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29 12:41
圖/TVBS
圖/TVBS

台股創29年新高,其中領頭羊就是台積電,股價直逼三百元,不過現在還能追高嗎?分析師說只要美股不要連續暴跌,台股成交量不要破1500億,台股還會再漲。除了股市,台灣的經濟成長率跟1到9月出口,表現也很強,贏過日韓,甚至Google也確定在台南蓋第二個資料中心。

分析師王榮旭:「不斷再創29年以來的新高,那現在市場普遍的共識,開始趨向於就是說,指數可能未來要挑戰12682點。」

 

圖/TVBS

台股盤中,突破11370點關卡,其中領頭羊就是台積電,股價漲漲漲,直逼300元,不過能不能追高,分析師觀察,這波最大獲利的是外資,光9到10月就買超大約兩千億,散戶相對謹慎,但每次內資淡定,台股指數就更激情。

分析師王榮旭:「如果說美國股市連續重挫,或者是台股出現爆量(1500億)下跌,留黑K棒上引線,那這種可能都是短線反轉向下的訊號。」

 
圖/TVBS

換句話說,台股指數還會漲,再創29年新高,不只股市,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,也贏過日本跟韓國,國際機構看好保2沒問題,反觀日本GDP不到百分之一,韓國也略輸台灣,尤其今年一到九月出口,台灣相較日韓,率先出現正成長,也比新加坡來的強,台灣實質出口是年增2.8%,還有企業要來台灣撒銀彈。

記者畢倩涵:「Google宣布再加碼台灣,要蓋第二座的資料中心,地點選在台灣科技工業園區,總共投資的金額是260億台幣。」

Google選定台南,IC設計的意法半導體,擴大新竹的營運據點,半導體新力美,兩年要在彰濱砸30億投資,化學材料PPG,選擇屏東增設產線,總共13家外商,未來三年要投資320億台幣,大企業有加碼意願,但小股民以及中小企業,能否實質有錢入袋,恐怕並非人人有賺頭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股#台灣#半導體#營運#企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0

0.1373

0.25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