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傳統「長街宴」一家出一菜 南投清境飄雲南風

記者 莊鎧毓 / 攝影 陳嘉貴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17 13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17 13:07

南投清境每年到這個時候,都會有著濃濃雲南風味,總長50公尺的「長街宴」,紅色餐桌一字排開,上頭擺滿滇緬泰料理,美食長龍場面特殊,也有傳統的火把節,除了當地居民能聯繫感情,來訪遊客更能體驗一下雲南風情。

圖/TVBS

 
小朋友們穿著藍白色相間的服裝,在輕柔的音樂陪伴下,跳著雲南哈尼族傳統舞蹈,現場充滿濃濃的雲南風,這不是在雲南,而是在南投清境。

有別於一般台式流水席滿滿的圓桌,長50公尺紅色長桌一字排開,形成了獨特的美食街龍。

圖/TVBS

居民:「難得大家這個時間點都聚在一起,不然平常時間大家都很忙。」
 

源自於雲南哈尼族的傳統習俗,長街宴顧名思義就是把長長的桌子,擺滿街道讓大街小巷都能聞到濃濃的美食香味,近距離面對面吃飯能促進感情,讓食物更有溫度,南投清境年年舉辦,今年邁入了第13個年頭。

圖/TVBS

一家出一道菜,融合多道滇、緬、泰式特色佳餚,有比臉大的雲南大薄片,清涼爽口涼拌米線能是試膽量的香酥竹蟲,民眾吃得津津有味,但最重要的是每年這個時候,大家能排除萬難聚在一起。

居民:「早期我們父親來到台灣的時後,過的日子很辛苦,後來過的比較好一點的時候,要把以前的文化延續下來,飲食也是屬於文化的一部分。」

南投清境當年有聚集不少,滇緬邊境撤退來台的國軍,回味家鄉舉辦象徵豐收的長街宴,除此之外南投縣政府也擴大舉辦,融合火把節,要用薪火相傳的含意,來祈求代代平安,要讓民眾也能體驗道地的雲南風情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雲南#料理#清境#南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5

0.0669

0.18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