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案件爆量!檢舉達人年達8千件 警累出病

記者 謝宜倫 / 攝影 劉錦源 施協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15 13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15 13:27
圖/TVBS
圖/TVBS

檢舉專區雖然設立是美意,但爆量的案件讓承辦人累垮了,其實檢舉達人到處都有,在新北市曾經光是一個人的檢舉案件,高達8千多件,員警天天得面對一堆照片影片,盯著螢幕看,為了要判定有沒有違規已經累出病來,甚至想要調單位,立委就建議應該要設下天花板,以防爆量,只是檢舉案件如何設下數量限制?

盯著螢幕畫面,一個個仔細看,就是要揪出到底哪裡違規。

 

他是新北市交通大隊警察,自從開始有民眾檢舉專區後,不只他,負責的警察們天天都得面對,這一大堆的照片影片。

雖然檢舉要實名制,但檢舉人不用到案說明,反正影片照片傳上網,得要由警方來判定有沒有違規,只是案件量沒有減少,一天還比一天多,整個大隊只有他在處理,已經累出病來。

圖/TVBS

 
新北市交通大隊員警許晉源:「一年的處理量大概是落在,80幾萬件,那去年到,以今年一到九月的成長量來推估,其實是年年攀增。」

光是新北市的檢舉達人有五人一年,就檢舉了8000多件,台北市也有一個人就7779件,而且有時候檔案太大,更得等個老半天。

雖然交通法規有規定,違規就得開罰,警察抓不完的就靠檢舉,只是大大小小的案件,平均一個員警得處理6千件,警力真的不堪負荷,有立委就建議應該要設下天花板,以防爆量,但沒處理是否又被冠上「吃案」。

同樣在台東縣環保局也是案件好多好多,他抽完菸,隨手一丟,他也是。

台東環保局今年到九月份,已經開出3004件罰單,檢舉的就有2919件因為環保檢舉案件有核發獎金,光是獎金就高達210萬元,民眾全都卯起來拍。

圖/TVBS

檢舉達人第一名就拿到67萬獎金,只是檢舉是美意,畢竟有相關法規,大家應該就要遵守,偏偏檢舉到底是為了錢,還是為了正義,但承辦人卻為了處理而累垮,一體兩面,公部門真的得好好思考相關制度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檢舉#承辦人#爆量#達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2

0.0791

0.20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