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忙到沒空換衛生棉條! 女模慘遭截肢

編輯 莊雅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13 13:30
示意圖,非當事人。圖/TVBS
示意圖,非當事人。圖/TVBS

女性生理期時,有些人會選擇使用衛生棉條,但有醫生提醒,要記得更換,不要拖超過半天以上才換,以免造成感染,嚴重恐截肢。

婦產科醫師陳保仁日前在《醫師好辣》分享衛生棉條於1970年代開發後,業者標榜棉條小又好用,能吸大量血液後「可以2天再換」,但在1978、1980年時,陸續發現30歲以下年輕婦女竟骨盆腔嚴重發炎,甚至嚴重到敗血症,還罹患中毒性休克綜合症。

 

陳保仁指出,之後證實上述病例皆為棉條不正確使用所致,醫生們開始呼籲使用棉條時務必定期更換,且規範業者不能開發吸收力較強且較久的產品。

陳保仁透露,一位女模特兒因衛生棉太久沒換,導致截肢。圖/翻攝自醫師好辣 youtube頻道

陳保仁透露,他近期遇過一位女模特兒病患,因工作關係,生理期時使用衛生棉條,但她未發現陰道黏膜裡面有受傷,使用衛生棉長達半天至1天後才更換,於是細菌漸漸滋長,並且沿著靜脈整個感染,「她後來真的下半身截肢了」。

 
陳保仁透露,一位女模特兒因衛生棉太久沒換,導致截肢。圖/翻攝自醫師好辣 youtube頻道

陳保仁說,衛生棉條其實使用正確的話,對生活帶來很多方便,不過提醒應該4小時至6小時要更換,以免造成細菌感染。

【影片看不到請點我】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衛生棉條#女模#截肢#太久#正確使用#細菌#感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3

0.0577

0.1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