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蘇花車潮爆!台北-花蓮9小時 餐廳等嘸人

記者 謝丹慈 李鼎強 / 攝影 林隆士 施協源 陳世明 高志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10 20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11 09:02

今天是雙十連假第一天,各地湧入都出遊車潮,蘇花公路從一大早就開始塞,有民眾6點從台北出發,下午3點才到花蓮,另外國道五號坪林段車流量也很多,不少人改走北宜公路,而在西部地區,國道一號新竹段時速不到四十公里,但如果改走西濱快速道路,從新竹到苗栗的時間可以節省30分鐘。

圖/TVBS

 
車子緩慢前進,一旁幾乎都沒在動,也看不到車流盡頭,雙十連假第一天,蘇花公路湧入大量車潮,上午就已經開始塞,蘇花改入口處一度回堵2公里到蘇澳市區。

餐廳老闆娘:「今天那邊(蘇花公路)塞車喔,所以今天散客兩個三個都有吃到。」

花蓮太魯閣這間知名餐廳,中午原本有10幾桌的訂單,可是客人全塞在路上,有的下午三點才到,最後有5桌客人根本來不了。

 
圖/TVBS

出遊民眾:「早上6點出發,(你大概幾點到),大約中午12點多快一點。」

一大早出發,也是塞過6小時,更有人開了8小時才到,而在北宜公路車潮也不少,許多民眾前往宜蘭,不敢走國道,選擇走北宜,北宜在中午的時候,行車時間是平常的1.5倍,到了下午才恢復正常,不過車輛雖然也多,但跟國五坪林段時速不到40公里相比,比較省時,至於北海岸。

記者謝丹慈:「台北市通往新北市,金山萬里的台二線,現在也因為國慶連續假期的關係,導致車流量爆增。」

北海岸風景區,車子一輛接一輛,塞呀塞,北部東部車潮滿滿滿,至於西部地區。

圖/TVBS

轎車行駛而過,這裡是西濱快速道路,不少民眾選擇走這條路,替代國道一號。

駕駛:「(路況是還好?),還好,還好。」

 
車流量正常,雖然西濱新豐段因為施工而塞車,但同一時間,國道一號則是時速低於40公里,從新竹到苗栗要多花30分鐘。

西部有替代道路分攤,東部民眾少了其他選擇,連假第一天只能塞塞塞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車潮#塞車#蘇花公路#替代道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5

0.0553

0.16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