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慶首日五路段塞爆! 較平時多5倍行車時間

記者 謝丹慈 / 攝影 林隆士 尹德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10 13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10 13:48

國慶連假第一天,早上6點開始國三關西到龍潭路段就出現車潮,國五南向石碇到坪林,則是從早上5點開始時速降到20公里以下,高公局預估會塞到下午4、5點才會紓解,國一楊梅到湖口路段同樣車多只能龜速前進。

圖/TVBS

 
一輛輛車龜速前進,只能走走停停,時速不到40公里,國慶連續假日第一天早上,國一彰化到埔鹽,湧現大量車潮。

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莊國欽:「國一大概早上6點開始,就有一波南下的車潮,在楊梅到湖口這一個路段,其實在6點半左右就已經開始產生壅塞,在國道五號的部分,從五點開始就呈現車多的狀況。」

圖/TVBS

選擇早早出門卻都擠在一起,國三關西到龍潭,從早上6點開始就開始塞,國五接近中午塞車情形也沒停歇,時速不到20公里呈現紫爆,高公局預估要到下午4.5點才會紓解。
 

記者謝丹慈:「為了維持整體的行車順暢,包含像是國三的木柵到香山,以及國五的南港系統要坪林,都有實施高乘載管制,另外國1內湖到頭份也有管制,高公局預估連假第一天,易塞路段就是南向路段,包含國一楊梅到新竹,王田到埔鹽系統,國三土城到龍潭快官到霧峰系統,以及國五南港系統到坪林,行車時間都會比平常多出3到5倍。」

圖/TVBS

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莊國欽:「人數未達高乘載的乘載人數的話,建議是說大概,在4、5點左右再上路,就可以避開這一波南下的車潮。」

高公局也規劃了,4條長途7條短途替代道路,可以利用國5改走台9,國6用台63替代,另外要走國1國3也可以轉走台61,避免美好假期塞在車陣中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國慶#塞車#連假#國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3

0.0632

0.18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