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肚裡有魚!海鮮店點軟絲遭疑「塞魚灌水」

攝影 施協源 廖廣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09 20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9 21:13

有民眾到北市一間鮮餐廳用餐,點了4尾軟絲,卻發現軟絲肚子裡竟然塞了一條小魚,而且大小就跟軟絲一樣大,懷疑店家是不是塞魚灌水增加重量,不過我們求證店家,老闆大喊冤,其實這些魚在進貨前早就在軟絲肚子裡,強調他們自己也是受害者,但賣給消費者的都是事先處理好,才秤重賣,絕對不會灌水。

圖/TVBS

 
和朋友聚餐來到這家海鮮餐廳,看到當季軟絲正新鮮,就點4尾,只是看到這一幕卻覺得好像有點怪怪的。

發現店家在處理時,裡頭怎麼會有一尾魚。

當事人:「每一隻軟絲裡面都有也都沒消化,看是不是人為塞進去的。」

 
圖/TVBS

而且注意看,裡面的這尾魚,大小都快跟軟絲一樣大,雖然軟絲的確會吃小魚,但民眾還是不禁懷疑,是不是業者偷偷塞魚灌水。

餐廳業者:「跟廠商買來的時候都是整箱整箱買的,那廠商他們是秤重量賣我的,所以裡面他塞魚啊什麼的,這個都是我們買來的時候是不會知道的。」

實際回到店家業者大喊冤枉,趕緊澄清並沒有塞魚灌水,來欺騙消費者,因為知道進貨時都有魚被塞進肚子,賣出去前,會處理過,絕對不會整尾賣,就是怕被消費者誤會。

魚攤老闆吳先生:「(業界有聽過這種方法來增加重量嗎),有,有。」

其實魚市場很多攤販,都知道有這招,像這樣的軟體動物,把一條新鮮小魚,塞進透抽裡,外型看起來飽滿,雖然更能吸引顧客人們,還能讓重量灌水。

圖/TVBS

實際算算看,這隻被塞在軟絲裡的竹筴魚,是30元1斤的餌魚,1斤算有8條,平均一尾才3.75元,以時價來算一尾軟絲,有加魚500元沒加魚417元,價差多達83元。

 
買魚民眾:「很早就有人這樣塞啦。」

採買透抽軟絲這類魚貨時,挑選時可以先捏一捏,更要睜大眼睛,免得買貴又惹得一身氣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軟絲#灌水#欺騙消費者#魚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6

0.0735

0.19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