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抗議「禁蒙面法」剝奪自由 港連三日衝突不斷

記者 彭惠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07 22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7 22:14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香港在上週五頒布禁止蒙面法後,引爆示威者更嚴重的反彈,從法令宣布實施後,就有更多激烈抗議,在過去三天內,從銅鑼灣到旺角都爆發嚴重的警民衝突,示威者用竹竿等架設起路障,大肆破壞港鐵站內設施,向警方投擲汽油彈,混亂中,一名記者遭汽油彈波及,雨衣著火,雖然旁人很快就趕來急救,但仍送醫治療。

港警接連對著示威者擊發防暴槍,週日下午旺角警署外上演警民攻防的驚險場面。

 

示威者先是挖地磚當武器,警方舉旗並開槍警告後,示威者邊退邊架起路障,旺角,深水埗,彌敦道等地區,週日又看到警民衝突,這都是為了抗議週五宣布實施的禁止蒙面法。

香港民眾:「最生氣的是剝削我們的自由,會將我們所有言論收窄,一步一步走下去時,我們再不站出來,現在不讓我們蒙面,以後會不會不讓我們發表意見,最生氣是這個。」

砲轟港府一意孤行,剝奪民眾自由,禁蒙面法的出現可說是又把香港民眾的反政府情緒推向更高峰。
 

香港民眾:「我為什麼要擔心,我有什麼好擔心的,現在就是要告訴他,不會怕,如果你說我戴口罩,你要拘捕就拘捕,有什麼所謂,沒問題,總之現在就是要告訴政府,你這條法例是無用的,講難聽一點,要衝的年輕人還是會衝,最多就判多一年,加多一年,判七年或八年還是一樣。」

像是這位阿伯高喊著不要怕,許多年輕人更是照衝不誤,而且大家臉上依然是戴著口罩,蒙著臉的,這時候港警執法力道,更加強硬,用盾牌直接撞向示威者,也不管各國媒體還在一旁,直接抄起警棍壓制學生。

CNN記者:「這些示威者,勇武派的示威者,他們燃燒路障,並丟擲汽油彈和磚塊,警察來到這裡逮捕,你可以看到,這裡大約有十多人被捕,今天是屬於非法集會,光是因為出現在這裡,就會讓這些人遭到逮捕,同樣的他們也違反了禁止蒙面法。」

CNN記者在現場直擊,說著說著也被警察給趕跑,大街上放眼望去都是被警察壓制在地上的學生,沿路店家鐵門深鎖,完全看不到過往的繁華熱鬧,到處都是被汽油彈燒黑的痕跡和路障。 

在混亂中更有一名記者遭汽油彈波及,雨衣著火,他趕緊脫掉頭盔,旁人也趕來滅火,隨後送醫治療,過去這三天內,港鐵車站也變成主要戰場,旺角車站出入口堵滿垃圾,滿目瘡痍。

CNN記者:「這就是現在旺角車站內的情況,你可以看到示威者,用垃圾將入口給破壞了,而之前這裡曾發生火災,我們可以看到因為示威者的縱火,灑水器自動地運作,這個車站內部多處淹水,可能要好多天都無法開放了。」

港府推禁止蒙面法引爆更大民怨,反中情緒燒得更旺。
 

遭毆打男子:「我們都是中國人。」

上週五一名在銀行工作的大陸男子,高喊我們都是中國人,馬上被示威者圍毆,週一又發生一名男子疑似因為搶走一面被塗鴉的大陸五星旗,遭到蒙面示威者追打,一路被追打到車上,最後是由防暴警察到場,才將他帶離,在民怨爆發時,又再推禁止蒙面法,港府自己火上加油,恐怕只會讓危機進一步擴大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反送中 爭民主

#禁蒙面法#香港#示威#非法集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2

0.0786

0.21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