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再撒幣?國旅卡可買珠寶 挨轟「真消費假觀光」

記者 錢麗如 吳軒彤 / 攝影 鍾尹倫 李承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07 12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7 12:51

國民旅遊卡被質疑,未來要不要乾脆做消費卡呢?因為人事行政總處宣布,明年開始,可以用國旅卡,買珠寶首飾,不但民眾覺得很奇怪,立委也砲轟,根本是「真消費假觀光」釋出選舉利多,對此觀光局回應,這次只放寬了自行運用的部分,但用於旅遊住宿的8000元的限制,並沒有受到影響。

圖/TVBS

 
民眾:「(你覺得旅遊卡),(應該是用在什麼地方?),就是旅遊觀光吃東西買土產。」

民眾:「(可以買珠寶),(或是在銀樓消費),(妳會覺得很奇怪嗎?),這是兩回事吧,宗旨不同啊,那幹嘛要國民旅遊卡,那就是一般的信用卡就好啦。」

民眾都覺得,奇怪欸,明明叫國民旅遊卡,怎麼還能買珠寶首飾,到底跟旅遊,有什麼關係?人事行政總處宣布,國旅卡未來將放寬使用,可自行運用額度,不分平假日,而且珠寶銀樓消費將解禁,也就是說,未來可以用國民旅遊卡,購買珠寶首飾,明年起正式上路。

 
圖/TVBS

立委童惠珍(國):「真消費假觀光,現在開始到1月11日,觀光大撒幣,大家都已經看到,這是民進黨現在重要的策略。」

立委痛批,質疑這難道又是執政黨,為了2020總統大選,所釋出的利多,而根據了解,國民旅遊卡,可請領總額上限是16000元,其中8000元,必須是用在國旅觀光住宿,另外8000元,則是屬於自運用額,過去禁止使用在珠寶首飾等高額商品上,引來部分人士批評,使用不便,而且有汙名化之嫌。

圖/TVBS

觀光局長周永暉:「應該是有點誤解,我們是配合人事總處的檢討,他們認為說其實有部分項目,是可以開放的,那我們就配合。」

觀光局也強調,這次政院討論國旅卡消費鬆綁,僅針對放寬自行運用的部分,多了珠寶銀樓使用,另外用於旅遊住宿的8000元的限制,則沒有改變,不過選在這時候放寬,時機敏感,的確很難不被聯想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觀光局#旅遊卡#珠寶#住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9

0.0632

0.18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