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拾光 溪望 莫拉克


發佈時間:2019/10/04 17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4 17:00

長榮大學林浥郎、施婷翌、游恒睿、游秀蓁、林芹伃、張博涵、潘玟諭、胡凱鈞、謝依炘和林家意製作的《拾光 溪望 莫拉克》,描述風災後災區的重建歷程,並結合環保議題,期待喚起觀眾對地球保護的意識。全球暖化極端氣候頻繁,許多民眾在莫拉克侵襲下一夕之間失去賴以維生的產業、家園、甚至是生命。本作品在莫拉克風災十年之際,提出省思,探討重建這條漫長之路上的永續議題,獲評審青睞,勇奪第三屆《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》學生組融媒體優等獎。
 
作品提到,南台灣高雄的重災區,主要包括那瑪夏、甲仙、六龜、桃源等偏遠山區。中央與地方政府雖在災後投入相關重建資源,但生態、產業和文化的重建,卻仍有一條漫漫長路要走。報導以「拾光.溪望.莫拉克」為主題,追溯高雄荖濃溪沿岸,莫拉克重災區的小林部落、寶來里、中興里、荖濃部落等社區的重建故事,來呈現災後平埔文化保存、地方創生、以及生態永續

 
 
評審表示,莫拉克十年了,很高興看到學生團隊對此題材的重視,全球氣候變遷與極端氣候是近年的重視與覺醒,十年前,多少人被震撼了。十年後,團隊透過再進入當時的小林村等地,從地方創生,文化傳承,到生態的保育,以一個事件來談到永續發展的多面向,是很好的主題與切點。
 
除此之外,團隊分多組進入部落與觀察現在居民與文化工作者的生活面向,透過訪談了解心路歷程,最後再回顧當年的風災,讓人再了解為何做此題目,用心值得鼓勵。建議若能在圖文搭配的美感,包括字型,版面,與影像呈現上再多學習,會是一篇更好的融媒體作品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2019永續報導獎

#永續#莫拉克#風災#重建#長榮大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0

0.0587

0.18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