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急轉彎!7點35分臨時宣布停班課 遭批太慢

記者 謝宜倫 張心 / 攝影 高志宏 王華麟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30 13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30 14:39

颱風米塔步步進逼台灣,尤其花東地區,氣象局預測風雨在中午過後都會逐漸增強,但昨晚花蓮縣政府原本宣布正常上班上課,突然在早上七點35分急轉彎,說要停班停課,好多家長都把小孩送到學校了,又緊急再去接回家,頻頻抱怨真的太慢說了,而另一頭行政院長一早也臨時抽考花蓮縣的災害應變中心,卻是聯繫不上,一度動怒說「要讓我等多久」。

圖/TVBS

 
一大早花蓮的雨越下越大,縣政府急轉彎,宣布停班停課。

老師vs.學生:「臨時接獲消息,今天颱風放假一天,耶。」

教室裡瞬間歡聲雷動,學生是很開心,但麻煩到的是家長還有老師們。

 
學校老師:「今天停班停課。」

趕緊到校門口,一個一個通知已經宣布停班停課,大家通通白跑一趟,頻頻抱怨,縣政府真的太慢宣布了。

圖/TVBS

學生家長:「因為下雨一定會塞車,就想說今天正常上班上課,你看這樣真的很麻煩,現在才知道啊,送來了現在又要接回去。」

為了要趕上班課家長學生,通通起了個大早,突然這樣急轉彎,花蓮縣長強調全都依據氣象局的預報,因為早上路徑預測,才會在30日一早更改。

花蓮縣縣長徐榛蔚:「依據中央氣象局七點的加報,這個達到停班停課的標準。」

其實從6點15分的颱風8之1預報,就開始不斷朝西邊走,7點15到8點半,米塔步步逼近花蓮,累積雨量也調高,平均陣風將可能達到10級以上,縣府緊急宣布。

圖/TVBS

 
不過政策急轉彎,已經花蓮縣府焦頭爛額,早上蘇揆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連線會議,臨時抽考花蓮卻似乎狀況外。

行政院院長蘇貞昌:「花蓮縣,花蓮縣把視訊調到中央來好嗎?」

喊了好幾次的花蓮縣,視訊畫面就是等不到,雖然消防署緊急回應說,花蓮正在和氣象局連線,但10分鐘過去仍連線不上。

蘇貞昌:「要我等多久。」

真的讓院長等很久,一度臉色難看的說出重話,氣象局頻頻幫忙緩頰,因為花蓮在29日第一報,就預測至少9級陣風,還是沒放假才會特別要溝通,一場颱風臨時抽考,都考驗著花蓮的應變能力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#米塔#花東#停班#停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6

0.0610

0.18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