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無法忍受香菜味!原來有「3原因」不是挑食


發佈時間:2019/09/29 11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29 11:49
香菜。圖/TVBS
香菜。圖/TVBS

「香菜把世界上的人分成2半!」香菜是許多人的心頭好,但同時也有人對它嫉惡如仇,厭惡到極點。對此兩極化反應,知識型YouTuber「維思維」分析,香菜內含40多種化合物,會對香菜產生喜惡,其實是因為基因、飲食習慣、心理因素所造成,因此討厭香菜的人,並不是挑食!

貓咪也不喜歡香菜。圖/翻攝自黃阿瑪的後宮生活

 
知識型YouTuber「維思維」在多項關於香菜的研究中發現,香菜的化學成分種,含有大約40多種化合物,在這之中佔了82%的「醛類」則是香菜強烈氣味的主要來源。在肥皂、臭蟲釋放的毒氣中,也含有某些相同的醛類成分,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些人會覺得香菜的氣味像肥皂、臭蟲、泥土等噁心味道。

加拿大學者研究後發現,認為香菜有臭蟲、泥土臭味的人,通常攜帶著對醛類分子敏感的OR6A2特殊基因,因此推測會聞到兩極化的香菜味道,可能是因為不同基因造成。

除此之外,維思維提到,討厭香菜的族群中,並不完全是基因的關係,除了特殊基因的影響外,還有2個原因,分別是「出生地飲食習慣」與「心理因素」。在1項2012的研究中顯示,經常使用香菜料理的中東、拉丁美洲、非洲等國家,不喜歡香菜的人比其他國家來得少。另外,有些人從小沒吃過香菜,但聽到家人、朋友說香菜不好吃,長久下來,大腦就默認香菜是難吃的,因此不敢嘗試食用。

 
但不論香菜的氣味如何,其實它內含的維生素、胡蘿蔔素、膳食礦物、膳食纖維等,能促進血液循環、強健脾胃、為身體攝取微量元素,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,甚至比大眾認為非常營養的番茄還要更高。預防醫學專家洛桑加參也曾在《不生病藏傳養生術》書中提到,持續攝取香菜一段時間有助於平衡血糖、提升食慾、對抗細菌,該善「金魚腦」症狀,還能有效清除人體器官內的重金屬之毒,堪稱「最佳解毒劑」!

【看不到影片點我】


實習編輯/吳允芊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香菜#臭味#基因#氣味#維思維#挑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6

0.2327

0.36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