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影展首獎揭露心願 父母別爭吵家庭和樂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蔡松霖 劉瀚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25 13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25 13:48

雲林科大學生,參加克羅埃西亞一分鐘影展,獲得首獎,影片用小朋友日記,寫下生日家人開心慶祝的美滿家庭。但是背景聲音卻是父母親的吵架聲,他想透過影片,讓爸媽知道,他們的爭吵,孩子也深深受害,他多麼渴望和樂美滿家庭。

圖/TVBS

 
畫面是小朋友寫日記,加上插圖,孩子有微笑的爸媽疼愛,反諷的是畫畫的同時,大人的吵架聲。

得獎影片:「要不是你不會賺錢我不會這麼倒楣,妳就是都不聽我的話,整個家庭才會這樣。」

畫完圖,加上一顆心,這是他的生日,放下筆握著手,他趴下來哭了。

 
圖/TVBS

雲科大學生葉亦真:「我想要父母親可以站在小孩子的立場,知道當他們在爭吵的時候,小孩子也是一直待在,那個情緒的漩渦當中,但父母當下可能在水深火熱之中,所以不會理解孩子的感受。」

這是大學生的影片創作,獲得克羅埃西亞一分鐘影展首獎,但是背景聲不是劇本的配音,是他的父母親,真實爭吵的聲音。

女同學說,他從高中錄下父母親吵架的聲音,父母親感情不睦,常為了瑣事爭吵。也許他們在生活壓力下,日子過得很辛苦,沒想過孩子在這樣的氛圍中,也掉落他們的情緒漩渦,深受折磨。

圖/TVBS

雲科大學生葉亦真:「一開始媽媽當然是很生氣,怎麼可以把這種東西拿來當作比賽,有點像是消費家人的感覺,但是我沒辦法正面跟媽媽溝通,我的感受這件事,他們不太能夠,冷靜的去理解我的想法,所以我只能藉由這樣的創作,間接讓他們看到。」

孩子的心願,父母親的爭吵,兩個影片元素,形成詳列對比。她的影片創作拿到首獎,這獎項卻讓人百感交集。應該為得獎開心嗎?影片中,孩子渴望美滿家庭的生日願望,能不能實現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影展#爭吵#家庭#葉亦真#克羅埃西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3

0.1338

0.25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