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觀光人數增 旅宿仍苦撐?中市20飯店待售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江俊彥 陳弘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23 13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23 13:42

台中市觀光旅遊人數,近年成長了400多萬人,但人數增加卻救不了旅宿業者,根據統計,不但住房率平均只有6成3,截至今年9月為止,在網路上就有20間飯店待售,其中還不乏經營超過20年的老飯店;對此房仲業分析,除了陸客限縮,國人旅遊型態也改變,轉向特色旅館,舊式飯店不轉型,第二代不接手,才會出現待售潮。

圖/TVBS

 
台中觀光旅遊人數,從2015年的每年4014萬,在2018年增加到4425萬,人數成長了400多萬人,沒想到觀光飯店業者,還是很難生存,到今年9月,全台中在網路上待售的飯店、商旅,就多達20間。

21世紀不動產經理沈政興:「(業者)建立的王國你要叫他拆了,他又捨不得,那他的二代又不願意經營,就可能會變成,就是讓價給別人,讓別人去做經營這樣子。」

觀光人數成長,台中市旅館住用率,卻只有6成3,不少飯店旅館業者求售,像這間學士路商圈,經營20年的富比世大飯店,以老上海風華,打造復古風裝潢,每晚房價只要700到1600,也在網路上刊登出售訊息。

 
圖/TVBS

21世紀不動產經理沈政興:「(國旅)對飯店的要求是從,本來是我要高級飯店,現在他們變成是求新求變,求CP值,那他們現在都去鎖定,那種比較便宜一點的微型旅館。」

房仲業者分析,過去台中市飯店數爆量成長,9年內從285間,增加到399間,但近年受到陸客減少影響,國人旅遊型態也開始改變,轉向高cp值的微型旅店、特色旅館等,舊式飯店缺乏吸引力,難以經營,加上第二代不想接手,因此出現待售潮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:「地方政府怎麼辦呢,我們還是要努力,我們還是要突圍,增加所有的遊客,國內的遊客,或是全世界的遊客留宿台中市。」

圖/TVBS

對此盧秀燕也坦言,受到大環境影響,加上陸客限縮,確實對旅宿業者有相當大的衝擊,市府未來除了加強旅遊行銷,除了來台中觀光,也能留住旅客,讓他們在台中住一晚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觀光#旅客#盧秀燕#陸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2

0.0628

0.1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