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3K害外送員滿街跑? 他嘆「年輕人真慘」掀戰


發佈時間:2019/09/22 13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22 13:47
非當事人。示意圖/TVBS
非當事人。示意圖/TVBS

台灣的外送風氣日漸盛行,時常能在店家外頭看見外送員正在等單,1名網友近日發文不禁感慨,現在滿街都是外送員,可能跟外面的公司都給低薪有很大的關係,話題一出立刻引發熱烈迴響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表示,「怎麼滿街都是外送,都是公司低薪造成的吧?年輕人真慘。如果給23K,我也會選擇外送賺更多對吧?PS,我的意思是,給23K的月薪,當然選擇當外送員賺更多錢啊」。

 

圖/翻攝自「爆怨公社」

不少網友認為原PO在暗指外送行業不好,紛紛留言「外送怎麼了?不偷不搶」、「年輕人至少願意工作」、「奇怪了,一定要上班才能賺錢嗎」、「你年收入說不定還輸兼職外送的」;但也有人替原PO解釋,「他是說現今社會經濟不好低薪,年輕人才會去兼職做這個,他又沒鄙視這種行業,正義魔人真多」、「是不是一堆人看到黑影就開槍起來,樓主在諷刺台灣的環境」。

此外,有網友點出當外送員的重點是「自由」,「幹嘛看老闆臉色和同事八卦只為了低薪,當然選外送」、「每天睡到自然醒再出門,除了收入有差別,完全不用擔心全勤獎以及主管碎念」、「如果努力跑,還比上班族領的多,上下班時間又可以自己控制」、「政府把時薪調整到158,會有多少人想要做正職?下班再兼差一下多自由」。

 
實習編輯/陳冠宇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外送員#低薪#23K#爆怨公社#正義魔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0

0.0634

0.17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