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球百萬人串聯 上街參與氣候變遷抗議

記者 馬杰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21 22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21 22:18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20日全球各地有數以百萬的民眾上街,參與氣候變遷抗議活動,其中有不少是未成年的青少年,因為還沒有投票權,他們選擇用上街遊行的方式,要讓各國政府聽到他們的心聲。

街頭上成千上萬的民眾高舉標語,參加氣候變遷抗議行動。

 

抗議民眾:「看起來在這個議題上,會選擇站在歷史錯誤的一邊上的,是我們的政府。」

民眾發出怒吼,因為他們不滿各國政府沒有採取足夠行動,對抗氣候變遷。

民眾:「我是為了我的小孩,來參加這活動,說真的 政客們根本毫無作為,而我受夠這種情況了。」
 

20日的示威活動,從大洋洲的國家開始,串聯到亞洲、 歐洲和美洲等地。

記者:「從菲律賓到印度,還有非洲。」

民眾:「更好的世界是有可能的。」

有抗議者選擇封路上街,也有人選擇聚集到政府大樓前躺平抗議,特別的是參與活動的,有不少是未成年學生。

未成年學生:「我真的很希望可以改變未來,因為那是我們的未來,而我想在好的環境裡長大。」

未成年學生:「在接下來的18個月裡,我還不會有投票權,在我擁有那樣的政治權力前,我以這種方式,表達我的想法。」

幕後推動這場跨國抗議行動的,是來自瑞典的16歲少女桑柏格,這是她領導的第三場大規模抗議,也可能是歷來規模最大的一次,這些青少年走上街頭發聲,希望世界各國政府都能聽到,拿出實際作為,保護地球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氣候變遷#抗議#遊行#桑柏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4

0.0629

0.18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