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共戰亂 聖嚴被迫還俗「張採薇」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2/04 22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聖嚴法師享壽80歲,不過其實在他60歲之前的人生之路,是非常崎嶇不平!他出生窮困農村,小時後窮到吃樹根,13歲出家後,又因為國共戰亂,被迫還俗從軍;一直到將近40歲,聖嚴法師才在贊助下,以小學四年級的學歷,到日本留學拿下博士學位。

民國19年,聖嚴法師在,大陸江蘇的貧困農村出生,幼年窮困,身體不好,6歲才會走路,11歲上小學,而且餓到吃樹根,還差點被送給有錢人家收養,當「小女婿」。

聖嚴法師一生困頓,從照片中看的出來,身形比同輩還要瘦弱,13歲出家後,聖嚴法師中途還經歷過,10年的軍旅生涯,國共戰亂時,聖嚴被迫還俗從軍,在軍中取俗名為「張採薇」。聖嚴法師紀錄片旁白:「他選擇加入志願青年軍,隨著軍隊來到台灣,成為軍人『張採薇』。」

民國38年,隨國民黨政府撤退來台,不過10年軍旅生涯,並沒有消磨他,立志一生弘揚佛法的心。;將近40歲時,聖嚴法師獲得贊助,以小學四年級的學歷,到日本留學拿下博士學位,不過當時所有人都反對,認為聖嚴唸完書就會還俗,因此聖嚴只帶著機票以及1千元美金,到日本半工半讀。

聖嚴法師紀錄片旁白:「為提升僧人素質與佛教的學術地位,他選擇了到日本攻讀學位,聖嚴法師以6年的時間,便完成了碩博士學位。」

60歲之前的聖嚴法師,一路走來挫折不斷,不過他卻用「面對它、接受它、處理它、放下它」來看待,而這也正是,許多人一生的座右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聖嚴法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9

0.0365

0.12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