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颱風「塔巴」恐生成 北台雨勢持續一週


發佈時間:2019/09/18 19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18 21:14
臉書專頁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
臉書專頁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

中央氣象局指出,位於恆春東方約800公里處海面上的低壓,18日上午已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,持續往北北西前進。日本氣象廳表示,這個熱帶性低氣壓不排除將於24小時內生成為颱風,若生成將會是今年第17號颱風「塔巴」。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預期「這個環流還可以持續一陣子」。

圖/翻攝自鄭明典臉書

 
根據氣象局的衛星雲圖顯示,鄭明典說明這個熱帶性低氣壓是「長命渦旋」,紅色圓圈標示為低層環流中心,也預期這個環流還可以持續好一陣子。倘若生成為颱風,將會是今年第17號颱風「塔巴」。

圖/翻攝自鄭明典臉書

氣象局也表示,台灣受東北風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本週雨勢將會逐漸明顯,對中南部則影響不大,仍維持多雲到晴。此外,北部及東北部自下週二(24)日開始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,東部及東南部有零星短暫陣雨,中南部山區午後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陣雨。

實習編輯/范安褀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熱低壓#塔巴#颱風#熱帶性低氣壓#環流#氣象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9

0.0600

0.18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