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製假癌藥在台流竄 原料竟在廁所調配


發佈時間:2019/09/18 10:23
台灣版「藥神程勇」現聲說法。圖/CTWANT提供使用
台灣版「藥神程勇」現聲說法。圖/CTWANT提供使用

知名主持人陳文茜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,乃至已逝的鳳飛飛、孫越,都是肺腺癌患者,每年新增患者9000多人,而最新的標靶藥物泰格莎(Tagrisso),每月藥費高達15萬,8成患者吃不起,只能「冒險」吃1.5萬的孟加拉製學名藥(以下簡稱「孟藥」),不過近日卻有假藥入台,甚至有患者吃了僅2個月就過世
 
據CTWANT報導,大陸8月間踢爆廁所製藥的假藥集團,賣的正是抗肺腺癌的「假孟藥」,一名癌患口中的「台灣藥神」爆卦,台灣已有患者買到假孟藥,甚至過世,主管機關仍佯裝不知情,為此他特別提醒病患,假藥已流入,並希望健保署能儘快將泰格莎納入健保,或是變成能部分負擔的藥品!

 
 
假藥事件族繁不及備載,而最新的大事就是大陸8月間踢爆的廁所製藥犯罪集團,嫌犯在深圳一棟無人住的民房簡陋小廁所裡調配藥粉,送進放在客廳的壓片機、噴色機,製成藥粒裝盒,出口印度及孟加拉再賣回大陸,如此費心產銷的假藥,是售價不斐的新出爐肺癌神藥,第三代標靶藥物「泰格莎」的孟加拉學名版。
 
無獨有偶,在台灣肺癌病友群中有「台灣藥神」之稱的讀者爆卦,「已接觸5、6位買到偽藥的肺腺癌病患,因為偽藥讓身體提前惡化,甚至有患者吃了2個月就過世。」他才驚覺大陸廁所調製假抗癌藥流竄及危害台灣一事,必須揭露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【世上只有窮病2】肺癌躍居癌症死亡率第一 原廠每月藥錢至少十五萬
#陳文茜#柯文哲#陳佩琪#孫越#鳳飛飛#肺腺癌#標靶藥物#泰格莎#醫藥費#學名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9

0.0609

0.17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