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球有64%千禧世代全職員工 盼副業增加收入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廖廣賓 柯勝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04 23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04 23:52

現在很多民眾不滿意全職薪水,選擇兼職與外包方式,現在已經成為全球趨勢,根據2019全球人力資本趨勢報告顯示,無論是美國市場或歐盟市場,有越來越多所謂的「飛特族」呈現上升趨勢,關鍵在全球有64%千禧世代全職員工,想要透過兼差來多賺一點錢,改善生活品質!

圖/TVBS

 
海外代銷達人陳若甯:「雙十然後雙十一,跟一二一二,然後在光棍節部分,我們可能到時候,可能第一個我折扣最差是拉在這一檔。」

指導學員,如何成為網路行銷高手,首先要了解市場需要什麼,對象是誰,如何找到新的族群,今年28歲陳小姐,一畢業踏入職場,指導很多想要創業的民眾,從產品價格配銷商品和售後服務等,透過自己專業讓客戶了解行銷市場法則。

海外代銷達人陳若甯:「我們要那個廣告部分,就是我們應該是要丟,因為我們客眾,我覺得丟在FB丟在IG,或者是我們要,你今天等一下就幫我,等下這個東西,等下上YouTube,YouTube這塊記得要幫我做廣告。」

 
現在兼職與外包逐漸成為全球趨勢,陳小姐認為自己本身從事網路行銷,除了協助企業,如何將品牌重新打造,另一個專長就是經營通路建構設計,但有需要時就要面臨加班,月薪約5萬,再加上自己開銷和孝親費能存到的錢有限,因此除了有全職工作之外,他決定兼職當海外代購。

海外代銷達人陳若甯:「哈囉您好你那個,您之前麵包超人小包包到囉,那我等等就幫你拿去寄,幫你寄超商可以嗎。」

圖/TVBS

這些從日本買回來的代購商品,標籤上售價直接加50%來賺取價差,陳小姐不諱言一個月跑兩次日本,每次營業額大約20至30萬、韓國代購可達到50萬,大陸代購有80萬,泰國營業額也可以做到70萬。

海外代銷達人陳若甯:「正職工作,老實說都是循環在做一樣的事情啦,可是你如果因為有兼職這件事情,你可以認識不一樣的世界,而且坦白講,錢比較多,哈哈,錢是一個很重要的部分,然後而且我覺得兼職可以認識各種不同的人,會覺得生命中會有不同的意義。」

勤業眾信客戶產業與市場負責人姚勝雄:「千禧世代的年輕人,對於現在的工作環境,網路世代新的發展,有很大的不滿意,有想要說能夠再從其他的方面,能夠更充實的拿到一些他們想要的發展。」

專家指出,受到科技影響,全球有超過5成(54%)的人,必須在三年內接受大幅技能重塑與提升訓練,因應未來工作環境,而企業除了順應趨勢重新設計工作外,有76%的受訪者也認同。

圖/TVBS

 
勤業眾信客戶產業與市場負責人姚勝雄:「一些新的世代的員工,他們除了對於薪資的一些期望之外,他們對於工作環境也有其他的一些想法,那我想企業必須要去以人為本,去了解這些員工,他們的期待到底是什麼。」

聖約翰科技大學時尚經營管理系系主任陳世晉:「很多年輕人會想到一個很好玩的問題,我現在坐在辦公桌,然後現在是25歲坐在辦公桌,可是等到我60歲的時候,是不是還是坐在辦公桌呢?我的薪水是不是就是可以算出來我65歲時候的薪水了?這是一個很恐怖的一件事情,那這樣的話你會覺得你人生無望,所以寧可去做一個兼職的東西,看看有沒有額外的一個突破的,一個希望,那另外一方面來講的話,有時候兼職你稍微在下班之後,努力稍微做一些的時候,你的收入可能會超過你的正職,也許他會開創一個你未來生涯的第二高峰。」

千禧世代全職員工,想透過副業賺取額外收入,無非是想要改善生活品質,更有許多上班族下班之後,兼職當司機載客,甚至做外送,因此選擇累一點兼差賺錢,提升生活品質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薪水#兼職#工作環境#代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5

0.0682

0.18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