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郭參選成「最強吸票機」? 關鍵表態日倒數計時

記者 黃琲茹 / 攝影 陳建銘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03 22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03 22:47

國民黨整合從初選結束後談到現在,面對郭柯王聯盟態勢已定,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關鍵表態日,也倒數計時,最快時間點外界揣測就在九月13日至17日,中選會的連署截止日,郭辦也公開內部「調和式民調」,強調郭台銘參選,吸走的是綠營的票與韓國瑜民調無關,但學者似乎有不同見解。

圖/TVBS資料畫面

 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:「不能重蹈2016年的,那種換柱的痛苦,(百分之百不會),不會。」

永齡基金會副發言人蔡沁瑜(08/27):「九月17日都是大家都知道的截止日,那在這之前,郭先生一定會慎重的思考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(韓國瑜說換瑜就是國民黨腦袋進水,您針對這句話有什麼想法)國民黨常常腦袋進水啊。」

 
前立法院長王金平(9/1):「這是人家自動來連署,又不是我去發動,我發動何止這些票數。」

大選倒數,但國民黨距離整合似乎越來越遠,眼看郭台銘參選似乎勢在必行,王金平連署動員沒停過,再加上台北市長柯文哲積極布局,郭柯王三人競合讓選情更多變。

圖/TVBS

記者黃琲茹:「郭柯王合體之後,外界解讀,三人結盟已成定局,不過郭辦也強調了,如果郭台銘要出來參選的話,將會是獨立參選,而國民黨中央也喊話,如果郭台銘參選的話,將會開除黨籍,也因此對於郭陣營來說,怎麼在藍綠的基本盤之外,將中間選民的票源最大化,成了重大挑戰。」

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:「跟郭台銘本來就是一個,心有默契的一個合作對象,潛在的合作對象,而不是說我今天郭台銘很優秀,或者是宋楚瑜很優秀,然後大家追隨著個人在走,台灣目前一定是追隨,一個台灣未來的一個共同理念,去推動,那才會有多數的中間選民,往這個目標一起去達成。」

儘管橘白陣營合組聯盟,因為柯文哲組黨卡關,但郭陣營拋出不排斥跟任何團體或個人合作的可能後,除了各界積極拉攏。

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(8/28):「不是因為郭先生的關係,所以導致韓先生他的民調下降,而是這個本來就是,有一個既定的這個,一個趨勢,內部民調就是我們自己在參考用。」

就連內部拋出的「調和式民調」也掀起多方關注,但都說了數字僅供參考,郭台銘若真的參選,究竟是什麼顏色的吸票機?學者有不同看法。
 

圖/TVBS

國政基金會外交及國防組副研究員李正修:「韓國瑜跟郭台銘,等於是網內互打,郭台銘比較能夠吸引的,淺藍,中間選民,甚至於包括一些淺綠的選民,他縱使只分掉10%,或是20%的選票好了,這對韓國瑜來講的衝擊,也是他沒有辦法彌補回來的,沒有這種跡象能夠看到說,韓國瑜或是郭台銘,能夠在三方分裂的情況之下,還能夠擊敗綠營的候選人。」

郭台銘選不選觀察點有幾個日期,若以獨立身分參選九月13日至17日,中選會的連署截止日,可能是指標,若真的換瑜「韓下郭上」十月國民黨全代會召開前夕,還有11月22日總統參選人的最後登記日,都是表態關鍵。

台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曲兆祥:「有一些人他的政黨認同感高,但是有一些人不是,他是我的理念,比較偏向於,藍營或者國民黨這邊,但是我是要看你提出來的候選人,以及你的候選人可能提出來的政策,他不是附著在國民黨或者是民進黨,他是附著在候選人的政策思維上,那這些人,基本上是,主要郭董現在他吸引的市場。」

說到底要選民埋單政策牛肉還是少不了,儘管郭台銘可能用什麼形式投入,甚至會引發什麼政治效應,有待觀察,郭陣營底牌未掀已經震撼藍綠白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柯P組黨備戰2020

#郭柯王#聯盟#表態#綠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1

0.0702

0.2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