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價總統房賤價租地! 阿里山賓館遭批


發佈時間:2012/03/18 18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總統套房一晚要價30萬的阿里山賓館,遭到環保團體抨擊,林務局包庇財團賺取暴利,因為林務局BOT的阿里山賓館,年營收未來可望達到3億元,但一年的土地租金竟然只要2萬2,被批評是利用國有土地來經營獲得暴利;但是業者聽了很不服,認為總投資了13億,預計最少也要10年才能回收,不像外界認為的這麼好賺。

大量使用柚木和檜木打造的房間,看起來精緻又氣派,打開窗就能看到滿山櫻花,阿里山賓館得天獨厚的條件,花了13億打造,總統套房甚至喊出了一晚30萬的天價,在花季期間,最便宜的房間也要8千元起跳,這種價錢,大多民眾都喊貴。

民眾:「平價大家才住得起,對一般的消費者來說,是有一點高。」

民國92年,林務局以BOT的方式,和飯店業者簽訂長達32年的合約,卻遭到環保團體批評是暴利,因為阿里山賓館向林務局承租土地,一年只要付大約2萬2的租金,但是房價卻只有少數人負擔的起。

環保人士林子淩:「這是公共財取得的東西,它是不應該讓這樣做為牟取暴利的工具。」

依照阿里山賓館現有的146間套房來說,全年住房率平均預估7成,年收可達3億元,但是初期投入的13億之外,每年還要繳給公庫,2萬2的租金加上2千萬的權利金,還有固定成本支出,業者預估最少要10年才能回本。

阿里山賓館總經理陳振興:「整個營運的成本,建造成本是山腳(飯店)的5倍。」

業者急忙澄清,並不像外界想像的這麼好賺,原本以為挑在櫻花季開幕,公布一晚30萬的總統套房,能引來消費者關注,沒想到廣告效益太大,卻先惹來一身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阿里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8

0.0359

0.12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