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候不佳陸客仍下海戲水 墾管處將促導遊規勸


發佈時間:2019/09/02 12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02 12:03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墾管處長許亞儒今天表示,將行文交通部觀光局,要求導遊帶團到各景點時須遵守安全規範。雖然海域插紅旗後陸客仍下海戲水是開罰陸客,但如果團員出事,導遊要連帶負刑責。

自由時報報導,屏東縣墾丁南灣海域8月海象不佳,海灘上「禁止戲水游泳」紅旗豎立近20天,但8月30日卻有中國遊客換上泳裝,強行下水游泳,海邊巡邏員發現驅趕,對方竟還先拉起紅布條拍照。

 

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陳姓承辦人員告訴中央社記者,當天約下午1時接到巡邏員電話,數名泳客執意下水,確實與巡邏員有些口角爭執;他趕到現場時,這群泳客已上岸正在沖洗。依國家公園法,如果勸導不聽,最高可罰新台幣3000元,但當時對方都已上岸,未開罰。

陳姓承辦人員說,依規定海浪高達一公尺,就會在沙灘明顯處插紅旗示警,但還是會有遊客不理紅旗;如果勸導不聽,墾管處一定開罰。

內政部營建署國家公園組長張維銓告訴中央社記者,導遊應有危險水域不能戲水的基本認知,但確實有些遊客較難控制,讓導遊較難管理與約束。
 

張維銓說,目前與觀光局有橫向業務連繫平台,定期開會討論相關觀光旅遊事務,這次事件已先向觀光局說明,希望同步宣導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墾管處#導遊#插紅旗#陸客#戲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0

0.0628

0.17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