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餐廳10%服務費合理嗎? 網怒:還有更討厭的事

編輯 陳儷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01 14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39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台灣許多餐廳在結帳時,會依照消費金額再多收10%「服務費」,但是這筆費用真的合理嗎?有網友就提出質疑,認為有些店家明明沒有服務,還是向顧客收服務費,認為不合理;有的網友甚至認為,有比收服務費更討厭的事,引起熱烈討論。

原PO在PTT八卦板發文問「台灣餐廳該不該收10%服務費?」表示許多餐廳的服務生本來就是領時薪,這筆服務費根本就是被雇主賺走,「服務費既然不是給工作人員,那可不可以覺得食物價值值多少錢,一次報價?」他並提到,有些店家真的沒有在服務,自己也曾對此抱怨過,後來店家也就沒向他收取服務費。

 

有網友對10%服務費提出質疑,引起熱議。圖/翻攝PTT八卦板

網友看了之後紛紛提出各種意見,「反正那些標榜不收的都算在餐點價格裡了」、「變相漲價啊,一開始就寫明你也不能怎樣」、「10%給餐廳超北爛,爛透了」、「這10%真的給服務生就可以接受,額外服務費」、「有些爛到哭爸,連餐點都要自取還敢收」、「有錢人不在乎,沒錢的也不抵制」、「有些開始改清潔費了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指出,比起收服務費,還有更討厭的事!有些店家宣傳時說消費打9折,但其實「打9折就是免收服務費而已」。還有網友認為,服務費用%數來算根本不合理,「在同家餐廳,點2000元的牛排跟3000元的牛排,服務一樣,但差100元合理嗎?」

 
許多網友認為,只要服務費真的給服務生,就可以接受被收取這筆費用。圖/TVBS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服務生#服務員#服務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6

0.0595

0.17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