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70歲「陽明戲院」九月中拆除 新建商業大樓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廖廣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30 00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30 08:41

下個月15日即將暫停營業陽明戲院,消息一傳出後讓許多人感到很不捨,其中有一位擔任24年的資深售票員,他認為轉型事一定要的,而陽明戲院負責人洪傳福強調,因為都更,再加上時代環境改變,轉型是必要的,因此陽明戲院兩到三年後,將會改為大樓商場形式,重新再和民眾見面。

圖/TVBS

 
記者蔣志偉:「士林商圈對很多民眾來說,一定不陌生,說到了這間戲院陽明戲院,至今歷史已經70年了,即將在9月15日暫停營業,而消息一傳出後,讓許多老員工們,感到相當的不捨。」

陽明戲院資深員工李黃晴vs.民眾:「你要看11時20分的嗎對,11時20的喔,來190元。」

80歲李黃晴阿嬤在陽明戲院擔任售票員,這一待24年,每天除了負責賣票之外,就連帳務計算也是她負責。

 
習慣用算盤,計算票務收入,阿嬤心裡明白陪伴她幾十年戲院,要先暫時停業,她完全能理解,終於能好好放鬆休息了。

陽明戲院資深員工李黃晴:「要拆(陽明戲院)一定要拆啊,沒有拆不行啊,因為他們(負責人)申請都更已經好幾年了,好不容易出來蓋影城蓋大樓。」

老員工不捨,就連最近也有不少影迷,一有空就前來購票觀賞電影。更有人聽到陽明戲院暫時停業,拆除改建,跑來拍照紀錄,留下歷史記憶。

圖/TVBS

當地民眾:「因為我是這裡的人,趕最後一場。」

記者vs.當地民眾:「他要停業,對對對。」

當地民眾:「小時候就看到現在了。」

記者蔣志偉:「歷史悠久的陽明戲院,一共有四個廳,我現在所站在這個位置是它其中一個廳,而你可以看到這個廳一共可容納100人,而未來重新改建之後,四個廳將會變成十個廳,可容納更多人來看電影。」
 

陽明戲院負責人洪傳福:「剛開始我們生意很好,因為天母還沒有出來,華納威秀還沒有出來生意很好做,我們必需要改建新的大樓這是舊的設備,我們對觀眾很不好意思。」

士林夜市周邊碩果僅存的陽明戲院,許多民眾,不在乎廳內已經老舊,要感受過去年輕時,看電影的回憶。

圖/TVBS

陽明戲院負責人洪傳福:「這裡的記憶很多,包括年輕人,晚上這裡是約會的場所,我們是重新蓋大樓,全新的設備跟觀眾在一起見面,陽明戲院會脫胎換骨。」

業者不諱言,陽明戲院位在士林商圈裡,其實附近也有許多老攤商,一開就是20年,甚至有許多排隊名店小吃,陽明戲院兩年後這棟老舊建築物,將改為大樓商場形式。

 
台北市市場處股長曾長志:「未來改建重新開幕後,可能會帶來這邊一個新氣象,針對它周邊的短期間,它在改建過程中可能當然會有影響到一些周邊,一些可能攤販會暫時停業的部分,但是我們還是會持續透過一些促銷活動,來進行串連來輔導整個商圈的發展。」

許多老戲院陪伴不少人度過青春歲月,這幾年敵不過「連鎖影城」與「環境改變」,陽明戲院暫時停業,重新轉型,未來新大樓完工後,勢必為士林商圈注入新氣象,提升更多周邊商機!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陽明戲院#電影院#士林夜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8

0.0591

0.17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