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吸毒者52%未成年被打臉 韓:基準不同

記者 徐記宏 陳祐元 / 攝影 何宜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29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29 19:50

高雄市長韓國瑜這幾天為了反毒,除了喊出要在校園成立反毒舞蹈團,還引用了一個少年吸毒人口占52%的數據,但28日遭到內政部長徐國勇在臉書發文反駁,他引用警政署的資料強調未成年的吸毒人口根本不到1%,而韓國瑜29日也趕緊澄清,他是根據市府毒防局的數據,強調52%是青少年以下吸毒人口,16至18歲的比例完全是計算基準的不同。

圖/TVBS

 
高雄市長韓國瑜:「0歲到12歲叫兒童,12歲到18歲叫少年,18歲到24歲到青少年。」

韓國瑜化身為韓老師,解釋兒童、少年以及青少年的差別,原來是因為他日前,講到高雄的毒品人口比例又引發爭議。

高雄市長韓國瑜:「我根據毒防局就是青少年(以下)吸毒的,那18歲17歲16歲這些,大概統計在52%,所以我們非常緊張,下個月開始就要開學了。」

 
圖/TVBS

原來徐國勇28日在臉書發文,特地要打臉韓國瑜,因為根據警政署的統計106年及107年度的毒品人口,分別是4.8萬及4.7萬人,但未成年都不到兩百人,占毒品人口不到1%,怎麼算都跑不出52%的數字,而韓國瑜的數字到底怎麼來的。

原來徐國勇的計算基準是未成年吸毒人數,占全部毒品人口不到1%,而韓國瑜是根據市府毒防局提供資料,指的是24歲青少年以下吸毒人口,光是18到16歲就占了52%,所以強調校園反毒的重要性。

圖/TVBS

高雄市長韓國瑜:「我當市長反毒的決心是非常堅強的,希望大家來配合,第一步把毒品趕出校園,第二步把毒品趕出社區,第三步把毒品趕出高雄,第四步把毒品趕出台灣。」

中央地方解釋各有不同也讓雙方數據,模糊了原本要反毒的目的,意外成為政治攻防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反毒#韓國瑜#吸毒#人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4

0.0560

0.16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