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集集列車石虎圖爭議 江孟芝捐設計費做保育


發佈時間:2019/08/28 15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28 15:28
圖/中央社資料畫面
圖/中央社資料畫面

集集支線彩繪列車的「石虎圖」爭議一波波,設計師江孟芝今天在臉書上聲明,將捐出25萬元的設計費給特生中心,作為石虎救傷野放用途,並感謝俄羅斯設計師免費提供石虎圖供保育的美意。

觀光局與台鐵合作彩繪的集集支線列車彩繪,石虎圖遭外界質疑像豹,設計師江孟芝承認「石虎圖」是在圖庫上購得俄羅斯設計師的作品,她在臉書道歉後,24日即關閉臉書粉絲專頁,今天臉書重開即貼出4點聲明。

 

在聲明中,她對網路上質疑她沒有CS繪圖背景、或她「書中滿滿的外掛」提出澄清,也提到會將設計經費新台幣25萬元,全數捐給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,專款專用於石虎救傷野放,為保育石虎盡份微薄的心力。

當初江孟芝使用的「石虎圖」,是俄羅斯設計師莫洛措娃(Katya Molodtsova)的作品,莫落措娃今天天在instagram公布她繪製的3款石虎插畫, 並願為保育石虎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,石虎圖畫將公開予所有台灣民眾與保育團體使用。

江孟芝在聲明中感謝莫洛措娃的無私,並表示會持續創作,在未來設計上會更加小心謹慎。外界對她的批評指教,都是她設計生涯上的動力。(中央社)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江孟芝#集集列車#石虎#保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5

0.0635

0.1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