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觀光局:台俄設計師石虎圖 將同現集集彩繪列車


發佈時間:2019/08/28 11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28 11:53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台鐵集集支線彩繪列車上的石虎圖像花豹爭議,可望有好的結果。觀光局長周永暉今天在臉書表示,期待可看到台灣及俄羅斯設計師畫的石虎,出現在集集彩繪列車不同車廂。

交通部觀光局出資與台鐵合作的集集支線彩繪列車20日亮相,但其中石虎圖卻遭質疑像花豹,並爆出圖案是設計師江孟芝從圖庫購買,引起爭議。而花豹圖原作者俄羅斯插畫家莫洛措娃(Katya Molodtsova)昨天繪製石虎圖,免費供台灣使用,觀光局卻婉拒。

 

交通部長林佳龍昨晚在臉書發文,指觀光局欠考慮,要求觀光局應「收回這句話」,設法促成這樁美事,並邀莫洛措娃來台。

周永暉今早在臉書發文,感謝莫洛措娃熱心繪製石虎,並表示會讓台、俄的設計合作成為一樁美事,已責成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,接受俄羅斯設計師美意,一併納入整體造型設計配置。日管處取得俄羅斯設計圖授權後,全案依原訂計畫與期程儘速完成。

觀光局於26日公布3款新石虎設計圖,周永暉表示,這是由特生中心專家們協助,江孟芝設計團隊虛心檢討,經過22次來回修圖討論的結果。(中央社)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石虎#集集列車#俄羅斯#觀光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0

0.0632

0.17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