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年改釋憲出爐軍公教再被傷 蔡英文臉書寫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廖廣賓 何佳陽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27 23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27 23:44

823砲戰紀念日郭柯王同框,被國民黨和部分藍軍支持者認為,這根本是柯文哲「吃豆腐」,趁機挖藍軍票源!也被退役將領認為,對當天出席的老兵和遺眷非常不尊重,現在國民黨要擴大舉辦今年的93軍人節,穩固軍人票源,而年改釋憲案結果出爐,也讓軍公教認為在傷口上再次撒鹽!

圖/TVBS

 
記者王薏絜: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下令,要擴大辦理今年的93軍人節慶祝活動,當天各地方黨部將會和黃復興黨部,一起舉辦升旗典禮,甚至還會各地方連線,要創造藍軍團結的氣勢,而這個舉動也頗有,向郭王柯823合體別苗頭的意味。」

國民黨在93軍人節包括各地立委參選人、議會黨團、公教警消團體,還有海外僑胞一起同步連線,遍地開花要向軍人致敬,這一向是藍營的基本盤也都會紀念,加上適逢大選更是馬虎不得,而郭王柯在823砲戰紀念日這天合體同框,看在國民黨和部分藍營支持者眼中,覺得柯文哲是來挖藍軍票源吃豆腐。

退役中將吳斯懷:「我們在紀念823是當天這個場合,很多老兵、老前輩,去了眷屬,遺眷去了,結果3個人左照相、右照相,右握手、左握手,握完手,記者全走光了,而他們在這個紀念場合裡面,是被冷落的、不受尊重的,那種感覺對我們退伍軍人來講,是非常非常的不痛快。」

 
總統蔡英文823這天特別前往金門,不同於2018年60周年紀念的缺席,當時只在臉書上發文致意,這回大陣仗,被質疑是為了2020來固票,隨著選戰逼近藍綠都緊繃,而藍軍為了重返執政,最近黃復興黨部和退役將領,要在各縣市成立「藍軍志工團」,未來會廣納公、教、警、消、勞和各社團,要全力協助國民黨。

圖/TVBS

就在823這天軍公教年金改革釋憲案出爐,被大法官認定大部分合憲,而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,向受影響的族群致歉,試圖緩解反年改的不滿和怒氣,因為2018年九合一選舉,年改後座力也是民進黨慘敗的原因之一。

立委曾銘宗(國):「我認為(年改釋憲)衝擊還是會相當的大,包括大選,包括立委,在2015年馬政府取消了軍公教的年終慰問金,那只是一年取消他大概3萬到4萬而已,當時衍生了軍公教在2016年,選舉的時候幾乎都不出來投票。」

退役中將吳斯懷:「這次釋憲的結果等於,在我們軍公教團體的傷口上再撒一次鹽,勞保的兄弟們1千多萬(人),你們的勞保年金馬上就要破產,政府說可以溯及既往,因為快要破產了,所以你以後少領一點,1千多萬(人),民進黨到現在不敢動,但是這個憲法(年改)釋憲案過了,以後他有法令的依據可以動。」

圖/TVBS

軍公教的選票這回會不會全力集中到國民黨還有待觀察,而韓國瑜最近民調下滑,加上郭柯王的可能結盟氣勢,也讓國民黨內部覺得不能再拖。

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:「副主席曾永權現在也受邀,擔任韓國瑜競選總部的總幹事,我們要做好(分裂)準備,那我想各式的這種劇本、應對的劇本,我們都準備好,那的確必須要往下一個步驟去進行了,也不能再困在,現在目前黨內整合這個問題當中。」

 
整合困局要突圍國民黨面臨了昔日好戰友的郭王,現在可能變成對手,只能彼此祝福,不管之後還有沒有辦法合作,都得馬力催下去,一路飆到2020停不得了!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823#國民黨#支持者#吃豆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2

0.2032

0.35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