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肉品連加熱都不用! 「拆開即食、小包裝」正火

記者 黃琲茹 / 攝影 陳建銘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28 00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28 00:28

不管荷包有沒有緊縮,吃的總是不能省,現在肉品市場吹起小包裝、拆開即食風潮,不管是豬肉、雞肉、牛肉,越來越多的肉類熟食,主打「拆開就能吃」,便利性成為肉品市場賣點後,勢必再掀起一股廚房革命。

圖/TVBS

 
各式各樣的調理包,撕開包裝簡單加熱就能享用,這股即開即食風潮,吹進肉品市場,除了主打個人化小包裝,更強調便利性。

記者黃琲茹:「觀眾朋友您今天吃飯,有吃到肉嗎,其實我們現在想要吃肉,越來越方便了,不用開火,不用清洗鍋碗瓢盆,甚至連加熱的手續都不用,像我手上的這包牛肚絲,我只要這樣撕開,馬上就可以即食享用,你可以說它是懶人經濟,或者是即食商機,而市調機構預估,2019年這樣的即食調理包的(全球)年產值,可望超過一千一百億美元。」

架上熟食肉品,隨手拿了就帶走,拆開包裝就能吃,現代人吃肉便利性也成為賣點。

 
圖/TVBS

超市發言人鑾美雲:「從今年我們來看,就是有五大項熱門的商品,都是一些非常複雜的,功夫的功夫滷味,比如說像豬腳牛肚這一類的,我們發現年輕的家庭主婦,對這樣的這個即食商品的需求很高,還有就是像小資族,很簡單的打發一餐,但又想吃一點不一樣的,就會選擇這樣的商品,這兩年來它的業績已經整體達到3.8億元,所以表示它一年有一億多的業績。」

消費市場對於拆開即食的需求大增,除了賣場銷量翻紅肉品商也有感,除了啟用新廠房,提高產能,對於即食品項也推陳出新。

肉品公司副總李昆儒:「新廠房今年才剛啟用,這是一個月產能1200噸,年產值超過25億的新工廠,各種口味的雞胸肉,到我們的德式香腸,到我們的火腿,這些都是拆袋即食的產品,目前我們日產能超過兩萬包,(光是雞胸肉),對,光是雞胸肉的部分,(產量占比)目前已經接近10%了,我們預計能夠很快往15%和20%邁進。」

而即食肉品中最常見的雞胸肉,其他肉品大廠利用低溫舒肥,恆溫控管至少3小時以上,把肉汁鎖在雞肉裡,單月銷量可以衝上20萬片。

雞胸肉業者副總黃進鏗:「就是說我們要確保,消費者可以吃到很安全很安全的食物,整個過程,失敗了很多次,然後也花了將近七八個月的時間。」

圖/TVBS

直播主Ruby:「我們現在有推出即食的肉品,它是你回家之後,完全連加熱都不用,拆封就可以吃的。」

 
直播主Ruby:「小編馬上拿一包來示範給大家看看,如何做出快速又美味的雞胸沙拉。」

就連電商也看好即食肉品市場,直播教你做料理,檔期下單業績,平均會占該次檔期的三到四成,宅經濟結合即食商機創造多贏。

網購平台公關總監黃偉東:「我們發現越來越多的消費者,他其實是透過直播的方式,觀看直播,然後看到直播主是,非常真實的呈現商品面,然後再來決定下單,自主商機也崛起,大家就是越來越喜歡在家自己烹飪,然後又是比較簡單,就可以烹飪料理的一個食材,今年從一月到現在的銷售量,比去年同期成長了超過一倍,那其中一款最熱賣的雞胸肉,它一個月是可以平均賣出超過三萬片。」

方便即食的需求,在社會結構和經濟門檻加持下越來越夯,肉品進入小包裝時代,拆開即食的分眾經營,也成為市場主流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便利性#肉品#荷包#包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7

0.1068

0.23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