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輕颱「白鹿」生成!朝台逼近 最快週五海警


發佈時間:2019/08/21 18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22 08:40

這個周休假期,又有「颱風」來攪局!位於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,已經在今天(21日)下午2點生成輕颱「白鹿」,氣象局預估,未來「白鹿」將朝西北移動,逼近台灣,預計週五到週日將受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,如果依照目前路徑,不排除在週五發布海上颱風警報。

圖/TVBS

 
午後雷陣雨,來得又快又急,造成雙北市多處嚴重積水。

而未來幾天,天氣還會更不好,因為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已經在21日下午2點,生成輕颱「白鹿」,朝台灣直撲而來,從預測路徑來看更不排除成為穿心颱。

圖/TVBS

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:「整個路徑走法,大致上會沿著太平洋高壓的西南側,路徑是朝西北方,朝台灣的路徑走法,未來幾天還是會有微調的趨勢,主要是受到駛流場,還有颱風自己本身的強度,會有一些往北修,或是往南修也不排除。」
 

看看各國預測,包括歐洲、美國、日本都認為,「白鹿」颱風會直撲台灣,而氣象局預估,最快在週五外圍環流就會影響台灣,也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陸警時間則要再觀察,可以確定的是周末兩天,是白鹿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。

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:「禮拜五的下半天,或許在花東或是東半部地區,就有一些外圍環流的水氣進來,不過影響最明顯還是在禮拜六一整天,在禮拜天的話,中南部地區的雨,隨著風牆的關係比較吹西南風,雨會比其他地區多一點。」

圖/TVBS

特別的是,白鹿不叫原本應該叫海燕,但2013年強颱海燕重創菲律賓,造成6千多人死亡,財損超過21億美元,是創紀錄的,當年最強颱命名的大陸,也將海燕除名。

白鹿一旦成為穿心颱,恐怕這個周末全台,都得警戒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颱風#白鹿#穿心颱#陸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6

0.0630

0.18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