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教團質疑先修課程委託業者 清大:合乎規定


發佈時間:2019/08/21 15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21 15:33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今天在台北召開記者會,質疑清華大學將先修課程委託民間業者並收取高昂費用,疑似利益勾結。清大回應一切合乎規定,教育部則表示將展開行政調查。

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(簡稱家長聯盟)近來不斷質疑多元入學制度,並將矛頭指向大學招聯會主委學校清華大學。今年5月,家長聯盟質疑民間業者「學聯網」開辦「人工智慧研習營」,宣傳單寫著學員結業可獲得清大聯名證書,還有機會獲得教授推薦信,替未來升學加分。清大則強調是業者不當利用清大名義招攬,已要求下架。

 

家長聯盟今天上午再到教育部、監察院檢舉,拿出清大發給高中的公文,質疑「學聯網」開設的先修課程,每門課收費新台幣1200元到1800元,可抵免清大學分,有利益勾結問題。

家長聯盟副理事長陳綺貞表示,清大應該自己辦理先修課程,委託給坊間業者辦理,再給予清大的學分,就像是補習班提供大學學歷一樣,讓家長非常質疑。

對此,清大教務長戴念華表示,先修課程是教育部推動的政策,目的是讓高三學生考完學測後,可預先修習大學課程,例如微積分、經濟學等,通過考試後,可獲得各大學承認抵免,不必再重複修課。
 

戴念華表示,先修課程需要一些硬體設備,當時學校系統無法因應,才委託民間業者辦理。明年開始會由學校自己辦,不再委託學聯網。

至於收費部分,戴念華指出,清大早先都沒收費,但因有教師鐘點費等成本,才於民國106年起開始收費,國內各大學的先修課程,也大都有收取費用。

清大校方今天中午也發出新聞稿,強調先修課程的內容和評量「百分之百」由清大教師負責,僅委託學聯網代為上架及收費。學聯網是國內3大線上課程平台之一,與台大、成大、交大等校都有合作。

清大校方也指出,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近來不斷混淆視聽,包括申請入學要學生寫承諾書、大學甄試看學生身家等,最後都被證明不是事實;針對清大的不實指控,校方考慮提出法律訴訟。

教育部高教司科長郭佳音表示,將展開行政調查程序,瞭解清大先修課程委託民間業者,是否有違反規定之處。高三生下學期錄取大學後,會有一段空檔期,可能不知道要做什麼,因此教育部確實鼓勵各大學開設先修課程。

郭佳音提到,學生和家長如果擔心修讀先修課程,會有不被大學承認學分的風險,可上「全國大學先修課程暨認證資訊平台」,這是教育部委託中央大學架設的網站,上頭有各大學校系採認學分的資訊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清大#先修課程#利益勾結#多元入學#學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9

0.0637

0.18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