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竊電呆帳逾億追不回 後續租戶衰繳天價帳單


發佈時間:2019/08/20 15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20 15:44
圖/鏡週刊提供
圖/鏡週刊提供

【鏡週刊報導】 刑事局日前破獲竊電集團,嫌犯利用竄改營業電表犯案,共犯中竟有一名台電稽查員「內神通外鬼」包庇嫌犯竊電。根據台電統計,因竊電累積無法追討的呆帳竟高達264筆,累積金額達1億9百萬元,前十大竊電用戶,金額都在200萬元以上。

台電表示,根據用電戶欠費催收,金額超過5,000元者都會依法向用戶取得債權憑證,並依憑證向法院申請可供執行的財產抵扣電費,至於超過2年以上的無法追繳者,也會做成清冊,並列為呆帳,經過法院執行,累積的欠費也從2003年的5.2億元,降到去年的1.21億元。

 
 
根據台電統計,因竊電累積無法追討的呆帳竟高達264筆,累積金額達1億9百萬元。
立委鄭運鵬表示,根據台電營業規則第12條規定「用戶轉讓用電權利與義務予繼受用電人時,應與繼受用電人共同於申請用電登記單簽章辦理過戶申請。申請過戶時,如繼受用電人願負擔原用戶電費並辦妥應辦手續,本公司即予過戶;如繼受用電人不願負擔原用戶電費,本公司即予派員抄表,並於原用戶結清電費後方予過戶。」換句話說,若有欠費,該電錶就無法過戶或申請變更。曾經有個案,需要變更增設用電,因租約有高額賠償金之壓力,被台電要求簽屬承諾書分期繳納,硬是被迫吃下上一手承租的統一環保科技公司竊電所追償的1,219萬元。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看完整內容

花10萬打點電價6折 台電黃牛攬客直擊
 
契約電價省很大 申辦原來不用錢
省電方案超複雜 連老台電人都霧煞煞
3種電表大揭祕 它最厲害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電#竊電#欠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2

0.0810

0.22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