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香港機場連3天反送中集會 出境大廳將同步管制


發佈時間:2019/08/09 11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09 11:00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香港本週末的反送中抗爭,將由9至11日連3天舉行的機場集會率先登場。香港機場今天為此通知,機場一號樓出境大廳這3天將實施管制,職員及持離境機票、登機證及相關證件的旅客才能進入。

明報報導,這一通知是香港機場管理局發布的內部文件,由知情者將其披露。至於反送中機場集會,根據發起人製作的文宣,將選在一號樓的一樓入境大廳舉行。但兩者是否會相互影響,目前難以逆料。

 

根據這項通知,香港機場出境大廳實施管制的時段,是9、10、11日這3天的上午6時至11時59分。至於反送中機場集會,則是在這3天的下午1時至翌日凌晨4時舉行。

不過,反送中陣營這一以「萬人接機,香港歡迎您」為主題的機場集會,文宣雖然顯示整個活動標榜「不衝擊、不破壞、不入禁區」,但也明白表示不向警方申請「不反對通知書」。

這項通知提到,管制期間,持有24小時內離港機票或登機證,並持有效旅行證件的離境旅客,以及持有機場禁區通行證的機場員工,才可進入一號樓旅客登記行段(出境)。
 

報導指出,香港機場管理局表示,機場保安人員屆時會在現場協助旅客或機場員工進入管制範圍。

香港警方稍早時表示,機場範圍受法律規範,而警方並未接獲機場集會的申請,相關團體或人士須先知會警方。

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說,機場人潮密集,雖然過去機場集會較和平,但過去一周的示威暴力行為愈趨激烈。如果有人在機場發起集會須和平守法,不要作出滋擾行為。這3天內要在香港出入境的港人及旅客,須密切留意機場消息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反送中 爭民主

#香港#反送中#抗爭#集會#機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345

0.2229

0.45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