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傘面「強降雨」期熱銷 實測能否挺過颱風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張智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07 21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07 21:03

中颱利奇馬來勢洶洶,防颱準備您做好了嗎?網購業者透露,光是近三天,雨具的搜尋量就翻了三倍,泡麵、乾糧也都很熱銷!特別的是,今年夏天幾波強降雨,讓大傘面的傘特別夯,但傘面大是不是等於不抗風?颱風天會不會不適用?TVBS就為您實測看看。

圖/TVBS

 
記者張允曦:「歷經了幾波強降雨,今年大傘面的傘特別夯!今天我們特別借了一支折傘,還有一支直傘,要來測試看看這樣子的傘在颱風季是不是也適用。」

儀器模擬輕度颱風,風速每秒25公尺,感覺起來風比雨大!

記者張允曦:「在輕度颱風的狀況下,兩支傘都其實撐得住!」

 
再挑戰中度颱風,風速每秒35公尺,風勢跟雨勢都大很多,兩支傘也被風吹得一直轉。

記者張允曦:「中度颱風的狀況下,很明顯的感受到,要有強調抗風的直傘,比較有效。」

強烈颱風等級,儀器模擬的最強風速是每秒49公尺,折傘傘骨已經被吹彎。

記者張允曦:「強烈颱風的狀況下,很明顯的感受到,遮風擋雨的效果不太好,但是,直傘比較撐得住!」

即使在實驗室裡體驗,站在風雨中都讓人覺得不安,強颱來襲,不出門還是上策。

倒是網購業者發現,不少人已經為迎戰利奇馬颱風,做好準備。

網購平台公關總監黃偉東:「民眾的預期心理,我們從站上後台也可以觀察得到,像近三天雨衣、雨傘、雨鞋的搜尋量,就成長了將近三倍!」

 
圖/TVBS

包括泡麵、即時麵、乾糧,銷量翻了一倍!另外備用品,像這個蓄電型手電筒,如果停電,只要用手搖就能發電。

圖/TVBS

除了照明功能,也有USB接口可以幫手機充電,三天就賣近百台,利奇馬颱風來勢洶洶,防災的同時也帶起網購銷量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颱風#直傘#手電筒#網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9

0.0570

0.17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