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退休警事母至孝還父兼母職 女兒推薦模範父親


發佈時間:2019/08/07 17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07 17:06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嘉義縣大林鎮抗癌退休警察黃正任照顧年邁母親,並父兼母職照顧3名子女長大成人,他的女兒特別向公所推薦表揚,鎮長簡志偉認為他的行為足堪表率,今天頒發模範父親匾額。

簡志偉表示,黃正任56歲,19歲擔任警察,打擊犯罪,工作地點遍及台灣各地,民國76年結婚,與妻子育有3名子女,10多年前返回家鄉大林鎮服務,將獨居母親接回同住,他事母至孝,照顧家庭、兒女盡心盡力。

 

不過,與妻子於95年離異,當時最小的女兒還在就讀國小,他一個大男人,不僅父兼母職照顧3個子女,還要照料年邁母親,其中辛苦滋味不足為外人道。

簡志偉指出,黃正任101年間因身體病痛到醫院急診,確診罹患肺腺癌,因有母親、子女需要照顧,他以堅強毅力撐過每一次痛苦的治療過程;從罹癌至今已7年,後來雖然發現癌細胞轉移至腦部,他仍以樂觀正向態度抗癌。

黃正任的女兒黃予玄表示,父親從警30年,父兼母職照顧3名子女,7年前因罹癌退休,雖然醫院家庭兩頭燒,仍以樂觀正面態度抗癌,也經常鼓勵子女要為社會盡一分心力,父親的態度讓人感動,因此,特別寫信給鎮公所申請模範父親表揚。
 

黃正任指出,癌細胞已轉移至腦部,可以活多久不知道,但自己一直以樂觀正向態度抗癌,現在看到3名子女都平安長大,已經心滿意足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模範父親#退休#警察#父兼母職#癌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4

0.0810

0.20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