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自備塑膠椅紅線候車 乘客:最陽春站牌

記者 林佑璇 / 攝影 徐克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06 19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06 19:43

高雄七賢二路上一處公車站牌,被民眾評為最陽春站牌,因為站牌不但沒有遮雨棚,還緊鄰大馬路,得與車爭道,相當危險,加上等車的主要是長輩們居多,不耐久站,附近民眾乾脆自備椅子,提供乘車民眾休息,但同樣都在市區,有的候車亭甚至還有充電座,兩者差很大,而交通局針對有安全疑慮的站牌,未來將考慮遷移,改善候車環境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林佑璇:「不是每個站牌都有候車亭可以等,像這個站牌就在大馬路邊,就有民眾自己拿出椅子來坐著等。」

位在高雄七賢二路上的這個站牌,就設置在紅線旁邊,等車的民眾幾乎得與車爭道。

圖/TVBS

等車民眾vs.記者:「這個高雄市最陽春的站牌,最陽春的站牌,什麼都沒有,這個人家提供的,根本交通局沒有提供這個。」
 

等車民眾:「至少要可以避雨,它都沒有啊。」

被民眾評為最簡陋的站牌,加上附近等車的幾乎都是老人家,不耐久站出現抱怨聲音,但像這樣簡陋的,還有位在皓東路口的這一座站牌。

設置在人行道上,一旁還有民眾自己綁了一個小凳子,提供候車民眾休息,一樣很簡陋,不過高市交通局解釋,以這個站牌為例,如果要設置成候車亭,就必須占用3到4米,但位置太靠近店家,寬度不夠因此建置條件受到限制,只是同樣都是在市區的站牌卻出現兩樣情,一般候車亭有遮雨棚,還有固定式座椅,甚至再大型一點的還有充電插座,但簡易站牌甚麼都沒有,只能自備座椅,形成強烈對比。

圖/TVBS

高市交通局專委林弘慎:「那有些地方,可能因為它腹地實在是太狹小,沒辦法設置,那我們以後看看,有沒有什麼機會,再擴充它的腹地,或者是說,我們經過適當的遷移,找到更好的環境來設置一個候車的設施。」

交通局解釋,每年都編有1600萬的預算做候車亭和站牌的建置,其中108年候車亭就增建了40座,集中式站牌也有50座,候車座椅60座,今年也預計設置40做的候車亭,和50座的集中式站牌,但要像轉運站前大型的候車亭,因為經費限制,每年最多一到兩座,針對有安全疑慮或過於簡陋的站牌,陸續做改善,確保乘車民眾安全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候車亭#經費#站牌#陽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87

0.3854

0.55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