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逼淺髮色學生染成黑 日怪校規引眾怒

記者 姚惠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05 22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05 22:53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日本不少高中都禁止學生染髮,不過有一所學校的作法,最近引發眾怒,因為學校居然要求,一名天生淺棕色頭髮的學生,必須把頭髮染成黑色,跟其他同學一樣,消息傳出,超過兩萬人連署,要求教育當局介入,撤下這條不合理的校規。

近日東京因為這一頭淺咖啡色的頭髮,讓網友摃上了東京都教育委員會。

 

當事者學生:「我出生後一直都是這樣的髮色,為什麼非得要改變才行呢?」

女高中生髮色是一頭淺咖啡色,明明是與生俱來的天然髮色,卻被學校以髮色違反校規要求染黑,在日本引發反彈。

引述網友留言:「這校規跟不上時代了,我天生髮色也是棕色,還好學校沒這條校規,真的會有『暗黑校規』。」
 

超過兩萬人發起連署,要東京都教委會停止這項校規.事實上日本學生髮色遭校方誤解的爭議,由來已久。

日本中學生:「我每天都會游泳,好像髮色就因此變成了棕色,我的學校要求每個人,都得繳交自然髮色證明書。」

於是日本學校出現了奇葩校規,要學生證明自己的髮色是純天然的。

日本中學生:「繳交了自然髮色證明書,還是被要求剪掉或染黑,我在想為什麼非得要這樣?」

學校不允許學生染髮,現在卻要求棕髮學生把頭髮染黑?!

日本中學生:「我出生時就是棕色頭髮,我父母也是棕色頭髮,所以現在是,我非染不可嗎?我不得不染兩次頭髮,先漂白然後再染成黑色,這會損傷我的頭髮。」

而這間東京小金井市中央大學附屬高中校方則是表示,不會插手管學生髮色,想戴耳環也沒問題。
 

中央大學附屬高中生:「能開心做自己想做的事,也會想說非得好好唸書才行。」

課堂上也不會禁止學生使用手機,就是要培養學生自我判斷的能力。

北海道苫小牧市還有一所國中,校長說這裡沒有校規。

苫小牧市國中校長:「希望讓小孩學會思考,自已的行動能力。」

教育評論家石川幸夫:「(暗黑校規)一個原因是對外,想向學校週邊人士表達,『我們學校是這麼認真地指導學生』,而對校內也能預防學生,做出不該出現的行為。」
 

專家表示學生不是學校資產,時代在變,學校觀念也要跟上潮流,僵化的黑校規也該要廢除了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日本#中學生#染髮#頭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5

0.0667

0.19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