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趕快離開!免出海賞鯨 領航鯨罕見現蹤

記者 劉錦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04 12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04 13:39

到海邊觀海竟然能超近距離看鯨魚!29日下午有民眾到台東三仙台,結果意外拍到一隻領航鯨疑似因為好奇,游向岸邊的民眾,就在5公尺不到的距離,感覺伸手就能觸摸;不過這邊海底礁岩銳利,就怕鯨魚受到傷害,不少民眾都大喊要牠趕快離開。

圖/TVBS

 
到海邊看海結果看到這一幕。

遊客:「不要再來了,哇,要上來上來,不要再來了,鯨魚又來了。」

鯨魚在海面上不停繞圈,而且只離岸邊不到5公尺,感覺把手伸直就可以觸摸到,民眾看了好害怕。拼命跟他說趕快離開,就怕一個不小心擱淺了,受到傷害。

 
圖/TVBS

遊客:「牠還想跟大家玩,哇,鯨魚耶,鯨魚再見喔。」

不過好像有點誤會,原來牠只是好奇,怎麼岸邊站了這麼多人。

上個月29日有民眾到台東三仙台玩,結果意外拍下了這一幕,只見這隻領航鯨朝二度朝遊客游去,還不停打轉疑似是因為好奇,並不是擱淺。

不過三仙台礁岩凸出於外海,加上當地浪向非常不穩,海面下的礁岩相當銳利,如果是漁船擱淺後,在大浪作用下很快就會浸水沉沒,更何況是鯨豚,因此圍觀民眾才會這麼緊張。

圖/TVBS

以往要看鯨豚都得要搭船出海,這回站在岸邊,超級近距離接觸真的很少見,中華鯨豚協會余欣怡也表示當天看到影片後,就有詢問海巡隊,他們通報領航鯨有順利回大海,這也讓大家鬆了一口氣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鯨魚#海邊#岸邊#礁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0

0.0591

0.18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