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媒爆 台農產品偽裝日貨被抓包

記者 張惠民 /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1/08 12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市面上真的有很多偽裝品嗎?日本媒體報導,明明是台灣豬頸肉,卻硬說松板豬肉來販售,而更氾濫的,還有把台灣水果包裝成像是日本進口,藉以提高價格;不過水果攤表示,產地這樣包裝並不算違法,更何況台灣水果品質不輸日本,根本不需要偽裝。

日文標籤、日文包裝,甚至是日文外盒,只是,您能分辨,那個真的是從日本進口嗎?民眾:「不一定分得出來,但我們會多看幾家比較一下,有聽說過那個東西不是日本的,但是包裝是日本的。」記者:「那你分得出來嗎?」民眾:「分不出來。」

民眾分不清,尤其看到日本字,很容易就覺得是飄洋過海,頓時鍍上一層金。水果攤商陳泰原:「盒子上面我(產地)可以寫日文,也可以寫英文,也可以寫中文,老闆講的是,如果跟你講,台灣的講成日本,那他絕對是錯的啊,有很多消費者,他看到日文就以為是日本的,那是錯的。」

就是這樣可能出現的誤導,讓來台調查的日本農林水產省發布聲明,表示台灣有偽裝成日本產的魚貨水果等產品,已經造成「侵害商標」的問題,正檢討要向台灣監察機關告發。

甚至,是對我國畜產打出的松阪豬肉,日方同樣對名稱用到「松板」兩字,相當感冒;至於實際走一趟水果攤,也的確發現,有些乍看之下,真的很像從日本來的。陳泰原:「因為它是從產地,它來的時候就印這樣子了,它生產者它就印這樣子了,農民他就有註冊,他註冊他的標籤在。」

記者:「那為什麼這(外盒)上面,要寫靜岡呢?」商陳泰原:「它是靜岡種苗,有些種子有些是從日本買回來的,可是在台灣種。」

儘管產地做了這樣的包裝,但有信用的水果行,都會據實告知民眾,這來自台灣,飽滿鮮紅的草莓、特大的奇異果,加上日本原產外裝,仔細觀察就不怕買到仿冒品。

不過,水果攤老闆也忍不住說句公道話,除非有不肖業者,拿韓國或甚至大陸貨裝成日本進口來賣,否則台灣本土水果品質已經一級棒,實在不需要假裝成日本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水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9

0.0376

0.12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