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貴?氣爆律師費6千萬 藍營:3%行情2100萬

記者 宋珮文 / 攝影 李讚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7/31 21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31 21:12

持續追蹤高雄氣爆案的代位求償,律師費6千多萬怎麼花的,國民黨議員指出,如果依照律師行情來算,超過500萬以上金額標的,律師酬金是收3%,以氣爆案來算,求償金額7億元,律師費大約2100萬,而且其中有311個案件賠償金額低於一萬元,不過實際詢問高雄業者的律師,並沒有規定收費3%的規定,而氣爆案以一人一案收費一萬塊律師費,甚至比法律扶助費用還要低。

圖/TVBS

 
氣爆受災戶:「爆到這裡來,這個燒掉,燈燒掉。」

氣爆炸毀的路已經好了,接受代位求償的受災戶說,那時候有統一窗口交財務損失資料。

氣爆受災戶:「(律師費一人一案一萬塊)歹勢我真的不知道,有交資料,叫我們交資料。」

 
氣爆受災戶:「代位求償就要我們簽一簽。」
 
受災戶不知道代位求償的律師費怎麼算,一切交給高雄市政府處理,結果出現了,311件損失金額一萬塊以下的賠償費用,有些市府核定金額才400元,一打官司賠100、300,甚至有些是零元,卻要付一萬元的律師費。

圖/TVBS

高市議員(國)黃柏霖:「當事人只申請9千多,你就核定9千多,你給他就好了,幹麼浪費這一萬元,我認為善款是善款,國賠是國賠。」

高市議員(國)陳麗娜:「訴訟標的金額的百分之三,(氣爆)六個標的加起來大概七億元,也就是最多兩千一百萬。」

國民黨議員質疑,當時陳菊政府公開招標,以一人一案律師酬金一萬來算,光律師訴訟費花了6500多萬,如果以台北律師公會行情價,六大類案件標的金額總計七億多元,以3%酬金來算,只要花2100多萬元,價格落差很大。

圖/TVBS

高雄律師劉思龍:「(氣爆)是用人數去分,因為每一個災民都要服務,以一人一案一萬元計算,其實比市面行情低了五、六倍,比法扶低了兩、三倍。」

 
由於氣爆受災戶眾多,高雄市府用代位求償協助災民打官司,不分大小案以統包方式公開招標事務所,如今換黨執政,氣爆善款付出的律師費,藍綠見解大不同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氣爆#律師費#法扶#國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1

0.0635

0.18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