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夫妻月收6萬「在高雄養小孩」 他曝殘酷事實…網秒鼻酸

編輯 張中宜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7/30 10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30 10:42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1對小夫妻日前在PTT高雄板」上發文,透露夫妻倆月收入總計6萬元,育有1名剛出生的小孩,目前一家3口打算在高雄租屋,預算約1萬至1萬5千元,因此詢問網友「這樣生活品質還過得去嗎?」對此,不少網友分享自身經歷,直呼「要很省」、「要斤斤計較,但不是養不起」,還有過來人曝光家庭收支,讓不少人感嘆「好哀傷」。

這對夫妻日前透過朋友在PTT「高雄板」發文指出,夫妻2人月收入總計6萬元,育有1名剛出生、未上幼稚園的小孩,目前一家人打算在高雄租房子,預算約1萬至1萬5千元,原PO也透露,夫妻倆只想過一般、簡單的生活,因此詢問網友們若在此種狀況下,「生活品質還過得去嗎?」

 

圖/翻攝自PTT

對此,不少網友看完紛紛留言,表示「有點硬」、「我覺得至少10萬,6萬還養小孩會過得很厭世」、「6萬養3個不叫生活,叫生存!」、「2人如果不要過的太奢侈,還行,但加上養小孩可能真的會覺得辛苦」,還有網友曝光自家的開銷明細,透露自己每個月光租金、保母費、水電瓦斯、手機費、餐費等固定開銷,加起來就達5萬元。

該網友進一步指出,5萬元大約是1個家庭的低消,且這個金額還不含養車、人身保險等,因此原PO的6萬可能會有點緊,「高雄只能省到房租,其它雜項其實不分縣市都差不多!」對此,不少網友看完感嘆「看完推文好哀傷」、「看完系列文有點鼻酸」、「真的是很有同感!我都是瘦自己,自己常常泡麵麵包裹腹,小朋友的奶粉尿布基本開銷是省不得的!」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收入#夫妻#開銷#租屋#一家三口#PTT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5

0.0691

0.19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