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違規用塑膠吸管 百貨內電影院屬4大場所


發佈時間:2019/07/27 2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27 22:25

環保署7/1規定四大場所禁用塑膠吸管,不過各家業者卻有各自的作法,像是位在百貨公司的這家連鎖飲料店掛上公告提醒,索取環保吸管必須付費1元,被民眾質疑是變相漲價,另一家百貨公司內的電影院,則是用一般的塑膠吸管。

圖/TVBS

 
工作人員vs.民眾:「(這個吸管是可以拿的),可以啊,(所以你們沒有紙吸管,你們只有這種),對。」

紅白相間的塑膠吸管,就放在櫃檯前,任民眾索取,但這間電影院,位在百貨公司內,是環保署列為禁用塑膠吸管的場所,人手一杯飲料都插著吸管,根據規定一但被稽查人員發現,首次會進行勸導,第二次稽查沒改善,將開罰最高6000元罰鍰。

圖/TVBS

位在百貨公司的這家連鎖飲料店,掛上公告提醒,索取環保吸管必須付費1元,被民眾質疑是變相漲價嗎?不過實際問店員又說不用收費,7月1日四大場所禁止塑膠吸管,業者卻是各有各的規定,但使用紙吸管民眾習慣嗎?
 

民眾:「塑膠吸管比較硬吸起來比較容易,紙吸管會比較,它軟容易爛掉。」

民眾:「爛之前把它喝完,大家開玩笑是這樣講,但我覺得自己帶還是最好。」

也有民眾反映喝拿鐵,一層牛奶一層咖啡,用就口杯要均勻攪拌也會擔心灑出來,就連看電影也有這個困擾。

民眾:「電影院太暗,你在喝的時候,有的時候可能你也沒有抓到那個口的話,可能就會灑出來。」

圖/TVBS

電影院公關表示,還是傾向玉米材質的環保吸管,但成本比紙吸管還高,禁用塑膠吸管還沒滿月,恐怕一切都還在過渡期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環保吸管#玉米材質#紙吸管#禁用#塑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6

0.0638

0.18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