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買全罩被念爆!長輩「3字觀念」難改 他1句話全場安靜


發佈時間:2019/07/26 14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26 14:26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不少家中長輩戴安全帽目的是「不被罰」,大多不講究款式,認為只要「騎慢點」就很安全,買了便宜的西瓜皮就騎上路。1名網友就分享,希望剛考到駕照的妹妹買全罩式安全帽,卻被長輩嫌「浪費錢」,覺得「隨便挑一頂就夠了」,讓他聽得相當憤怒,反酸「要安全氣囊幹嘛,開慢點不就好了」。

原PO在Dcard發文指出,妹妹最近剛考到駕照,因此建議她買全罩式安全帽,想當然引來家中長輩的「無差別砲轟」,認為「騎個車而已戴那麼大頂幹嘛」、「你們年輕人騎慢一點就好,隨便挑一頂就夠啦」、「那種安全帽那麼大又不方便,很麻煩的」。

 

老人家的一席話讓他聽不下去,當面回說「那我等等把你們車子的安全氣囊全部敲出來戳破喔!」接著解釋戴全罩是為了大面積保護頭部跟下巴,減少撞擊,加上帽扣經過特別設計,不會一撞到就彈飛,「不是因為騎快就要戴,結果你們說全罩沒用,那等於安全氣囊也沒用啊,要安全氣囊幹嘛,開慢一點不就好了?」

長輩們聽完一片譁然,不再評論就鳥獸散了。原PO無奈地說,戴全罩是一種保護自己的方式,「不管騎多小或多大的車,都該好好保護自己的腦袋,就算停紅燈都有可能被後面三寶歡樂送,看來這種觀念還要再幾十年還有可能改變。」

圖/翻攝自Dcrad

 
貼文引來許多網友共鳴,紛紛留言「一堆長輩覺得戴全罩脖子會斷掉,不然就是會完全聽不到外界的聲音」、「長輩都很反對全罩,都覺得慢慢騎就不會有事」、「建議把煞車剪掉,反正開慢一點手煞車就夠用了」、「我出過車禍,因為全罩的關係頭部完全沒事,之後爸媽都拖著我去買全罩」。

實習編輯/陳冠宇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安全帽#全罩式#騎車#長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4

0.0750

0.21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