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甘藍種植登記8月1日開辦 聰明種收益有保障


發佈時間:2019/07/26 13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26 13:13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農委會農糧署中區分署今天表示,國內大宗蔬菜的甘藍(高麗菜)種植登記將於8月1日開始受理,到明年2月28日,農民可向農地所在地鄉鎮市區農會辦理,聰明種、收益有保障。

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中區分署發布新聞,甘藍(高麗菜)是台灣重要葉菜類作物,適合在秋冬季節生長,農糧署建立種植登記系統,顯示統計資料,提供農會及農民參考,並掌握種植情形和適時發布預警,避免產期集中影響收益。

 

農糧署中區分署為了讓農民瞭解甘藍種植情況,以自行評估種植風險,調節種植時機,籲請農民依實際種植面積,在預定種植前30日內或種植後10日內,至農會辦理登記。

農糧署中區分署指出,參與登記的農民,經受理農會現勘確認後,就可申請有機肥料補助,最高補助每公斤新台幣3元、每公頃新台幣3萬元。

農糧署中區分署並指出,辦理甘藍種植登記,不只有助於掌握產銷資訊,當市場甘藍產銷壓力大時,也可適時啟動多元產銷調節等輔導措施,符合收購品規者將由農民團體或加工廠以每公斤新台幣6元以上收購。
 

農糧署中區分署表示,若調節措施仍無法穩定產銷,將以每公頃新台幣10萬元補助農民,以保障農民的基本收益,但是每一名農民最高補助2公頃,沒有辦理種植登記的農民則不納入輔導對象;8月1日起請向農地所在地農會辦理種植登記,以確保自身權益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甘藍#種植登記#農委會#高麗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0

0.0599

0.17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