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環中路「燙平計畫」完工 提升人行道品質

記者 陳書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7/26 12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26 21:29

台中環中路是主要通勤道路,建設局透過燙平專案重鋪路面,一旁人行道也用透水工法施作,市府說以往鋪路成果能使用2到3年,燙平計畫採最高標準,就是希望能延長年限,保護民眾安全。

圖/TVBS

 
工程車先將路面刨開,接著再將鋪路機上,攪拌著瀝青原料,傾倒鋪滿路面。

瀝青一倒完,3輪壓路機,已經準備就緒,平穩輾過路面,局長馬上拿出測溫器檢測,超過120度,才能達到施工標準。

建設局長陳大田:「有達到標準,標準是110度以上,(高一點沒關係),(不能不夠),不能不足。」

 
圖/TVBS

除了溫度要達標,路面是否達到,水平標準,也不能馬虎。

建設局長陳大田:「厚度基本上,我們鋪設的瀝青的時候,必須要符合,我們設計的厚度。」

環中路二段,是台中主要通勤的聯外道路,串聯逢甲商圈,以及水難經貿園區,建設局預估,這改善工程,8月底就能全面完工。

建設局長陳大田:「從2年,3年,我想現在,我們路做好之後,我們期望使用年限,能到5年、6年,甚至更長。」

工程人員,把水倒在人行道上,水直接透過路面,自動吸水,就像是一個大型水撲滿,整個工程,採用透水工法施作。

圖/TVBS

養工處工程隊長張少璞:「(透水工程)這個好處是,會很快地往下做儲存,我們水下來之後。」

 
建設局重鋪環中路,改善路面不平整問題,總面積達10萬2900平公尺,加上人行道透水工程施作,就是讓民眾,對燙平計畫有感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建設#工程#路面#環中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4

0.0577

0.17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