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5G搜不到降回4G 韓消費者:上網卡卡的

記者 黃貞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7/23 20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23 20:14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南韓領先全球,展開5G商用服務,上路100天後,不少消費者投訴,5G網路用起來卡卡的,還常常被跳回4G。美國已經上路的5G服務,也出現同樣問題,一進到室內就沒有訊號,專家說,是因為現在5G基地台不夠多。

南韓三大電信商4月推出5G服務,6月時用戶數已破百萬,但到現在5G上路100天了,記者去鬧區實測,卻發現有點卡卡的。

 

記者:「5G服務來到第100天了,我們來到首爾江南車站再度發現,仍抓不到5G訊號。」

5G最大的賣點,是上網速度飛快,但南韓消費者卻發現,連要接上5G網路,都有問題。

旁白:「最不滿的地方是,使用5G受到嚴重限制,全國5G基地站大約只有8萬5千個,86%設在首爾中心以及其他五大城市。」
 

南韓消費者協會接到不少投訴,辦了5G,上網品質卻卡卡,要不然就是掉回4G,感覺很像被騙。

韓消費者聯合會秘書長:「有很多消費者,因通訊品質有問題來抱怨,所以在加入方案時,務必要完整看過一次。」

分析師表示,南韓的5G訊號不良,是因為基地台覆蓋率不夠,而在美國也有類似問題,站在外頭訊號好的地點,下載又穩又快,但進到室內。

華爾街日報記者:「T-mobile系統也發生一樣的事,在曼哈頓下東城,當我走到室內時,我訊號掉回4G。」

不只室內室外有差,溫度也是5G一大考驗,使用5G服務時,手機溫度上升,一旦過熱,訊號同樣降回4G 。雖然5G還不是很順暢,但南韓製造業還是期盼,5G能為工作模式帶來大幅度改變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5G#網路#韓國#基地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77

0.0837

0.25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