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增加清理頻率? 瑞芳連2年登最髒海岸

記者 陳韻雯 / 攝影 周育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7/22 21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22 21:27

根據環保團體對台灣海岸線的快篩調查,連續兩年垃圾密度最高、最髒的海岸線都在新北市瑞芳,這段海岸屬於礁岩、坡度陡,因此清掃不易,地方呼籲政府高層,應多重視並增加外包廠商清掃的頻率。

圖/TVBS

 
藍天、白雲、大海,奔馳在濱海公路,好不愜意,台灣東北角海景,總能吸引遊客逗留駐足。在這藍色海岸線可以看到,除了天然的漂流木之外,還有很多是,人類所製造出來的垃圾,像是這個用過的玻璃瓶,空掉的洗面乳瓶子,寶特瓶、大桶子、還有塑膠,跟酒瓶拖鞋之外等等很多,嚴重影響東北角的海岸風景。

遊客看了那個垃圾就,真的心情很不爽,我看這邊的時候就,很乾淨很漂亮,但是到那邊的話拍照,就不大想拍了。當地店家釣客都會來,釣客都會亂丟垃圾,隨便一抓,3個4個5個空瓶子,一堆白色保麗龍更顯突兀。
圖/TVBS

根據環保團體調查,全台海岸線垃圾量,將近16萬袋,約重646噸,相當於每一百公尺,就有13袋垃圾,遠高過日本韓國,而因為洋流季風,多集中在北部與西南海岸。新北市瑞芳,台2線83.2公里,是連續兩年的海廢王,平均每100公尺,就有142袋海廢垃圾。

 
新北市瑞芳區長王坤南:「呼籲我們的管理單位,要加強清理的一個頻率,那我當然們相關單位,也會加強來巡視。」

瑞芳的最髒海岸線,因為礁岩地形,且跟馬路落差高達20-25公尺,需綁繩子或爬梯,清運垃圾更加困難危險。去年政府花了50萬,外包打掃但效果有限,7月19日新北市府風管處與國產署,三方為此再研議,是否提高經費與頻率。

圖/TVBS

新北市環保局發言人孫忠偉:「清完之後3天它又會累積,這個海洋的廢棄物到岸上來,所以我想這個部份要透過,大家一起來協調,看能不能找出一個,比較適當的一個清除的頻率,大家協調找出適當的清除頻率。」

東北角風景管理處副處長吳建志:「我們委託專業的一個清潔公司,在現場做一個海廢垃圾的清理,清理完之後,再用機具吊掛的一個方式,把這些垃圾打包之後,做一個清運的一個動作。」

政府出錢除海廢,也只是治標,新興的環保問題,更需要你我減塑不亂丟,環境教育才能治本清源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廠商#垃圾#海岸線#東北角#環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3

0.1006

0.22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