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首例!男生也能穿裙子上學 板中:尊重學生自主


發佈時間:2019/07/22 16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22 16:08
新北市板橋高中在校慶期間由學生會發起「板中男裙-裙聚效應」活動。(圖/截自板中學生會臉書)
新北市板橋高中在校慶期間由學生會發起「板中男裙-裙聚效應」活動。(圖/截自板中學生會臉書)

板橋高中宣布,新學年起開放男生可穿裙上學,創全國首例;校友、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說,正面看待板中的自由開放學風;前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則說,這對未來校園民主化有很大的幫助;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則有不同看法。

中央社今天獨家報導,板橋高中從學生會校慶辦「板中男裙-裙聚效應」後,校務會議已放寬服儀規定,新學年起男、女生都可穿裙上學;校方說,非鼓勵男生穿裙,只是尊重學生自主。

 

民國81年畢業於板中的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說,尊重學校校務會議的決定,板中的自由開放學風,讓大家能得到很好的發揮,他正面看待,而且學校不斷讓學生有更多的權力去決定自己的事務,樂觀其成。

也是板中畢業的卓冠廷說,板中用民主程序,決定在校園內的穿著與活動,校方領導階層沒有用過去威權的方式,反而是支持學生訴求,這對於未來校園民主化有很大的幫助,對於板中校方的開放態度給予肯定。
新北市板橋高中在校慶期間由學生會發起「板中男裙-裙聚效應」活動。(圖/截自板中學生會臉書)

不過板中畢業校友、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有不同看法;林德福說,台灣教育辦的很好嗎,都不檢討教育制度跟教材,只把焦點放在「換制服」這件事,這有點主次不分,是不是台灣教育沒有任何問題,只剩下換制服這件事情可以執行與討論。
 

板中畢業校友、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則表示,這可以分成2個層次來看,一個是學校鬆綁學生穿著的自由,尊重每個學生的自由選擇,她絕對樂見,這也是一個進步,另一個則是尊重性別平權;不過,她認為這件事情不要簡化為校方在鼓勵男生穿裙子,這可能會被有心人士扭曲。

吳思瑤也說,身為板中畢業的學姊,她很樂見板中的學風越來越自由,自由學風已經成為板中的一個特色,這是非常好的事情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板橋高中#裙聚效應#服裝儀容#制服#裙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7

0.0777

0.2134